SNEAKERS

Converse 推環保「Renew」系列,台灣回收寶特瓶也有功勞

Converse 近期發表三款永續材質製成的「Renew」系列,分別選用寶特瓶回收材質(PET)、舊丹寧布、以及再生棉帆布碎料,製成全新 Chuck Taylors。

Converse Renew Canvas(寶特瓶回收製成)、Denim(丹寧回收)、Cotton(再生棉帆布)

 

01. Renew Canvas
.

為了製造 PET 鞋款,Converse 找來專注於永續發展的全球組織 First Mile 合作,其從世界發展中國家回收塑膠瓶(當中也包括台灣),並轉換成再生聚酯纖維。但不單單只是材料轉換再製這麼簡單,為了克服讓材質更接近帆布獨到的溫度與觸感,Converse 嘗試了多種不同的紗線結構,才讓結果得以最接近傳統帆布的外觀和柔軟。

https://www.instagram.com/p/BzLSrCJB-41/

 

02. Renew Denim
.

而丹寧系列,其材質是取自北美地區廢棄的牛仔褲或布料,將其運送至(倫敦規模最大的古董商店)Beyond Retro 位於印度的工廠分類,Converse 藉由雙方合作,將廢棄的丹寧布料重新依淺色、中、深色水洗分類,並組合成鞋子的配色。

「過程完全沒有染色,我們就用丹寧原本的顏色,因此每雙丹寧 Chuck 都不盡相同,在外型、甚至是產製的規模上,Renew 丹寧系列都是非常個人化的。 」品牌材料總監 Jessica L’Abbe 補充道。

.

 

03. Renew Cotton
.

最後的再生棉系列,是 Converse 獨有工藝的產物,該系列是將帆布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料,再添加聚酯纖維強化製成。

至於,追求環保為什麼非要拿最經典的 Chuck Taylors 開刀?「大家都因為 Chucks 會隨著時間改變而喜歡它們,而且通常會越變越好看。這關於關於大家的個人經驗以及各自與 Chucks 產生的連結。」 Jessica L’Abbe 表示。

Converse Renew 系列的三款 Chuck Taylors 將分批發售,PET 鞋款(Renew Canvas)率先於 7 月 5 日在台發售;丹寧鞋款(Renew Denim)將於八月發售;而再生棉帆布(Renew Cotton)則要等到明天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