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反正」都好看,MYKITA + MARTINE ROSE

Martine Rose

Martine Rose 創立於2007年,至今已經成立超過10年,直到最近因為 Balenciaga 以及與 Nike 合作,逐漸成為潮流人士所關注的品牌。

 

Martine Rose

成長於倫敦南部,Martine Rose 在牙買加家庭長出生,節奏感極強的血脈,音樂的確狂野了她的時尚之路,尤其是90年代狂歡文化,當時在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就讀的 Rose,就有著「雖然是做女裝,但是概念是女穿男裝」的前衛想法。

 

Martine Rose

十歲的時候,Martine Rose 愛上了她「我堂兄的丈夫的表弟」,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是真實情況的確是那樣,由於雙方都太年輕了Rose 回憶起自己的初吻,是嘟起嘴巴把風吹進對方的嘴裡,「他一定在想『WTF。』」

 

「你只要有想像力,就能逃離一切現實。」— MARTINE ROSE

 

對於時尚產生興趣,是在堂兄 Darren 的引導下,他們六晚上都會到當地的夜店卡姆登宮(Camden Palace)跳舞,然後隔天再去公園狂歡,就像每個禮拜的慶典;那個時候雖然 Rose 才九歲,但堂兄就已經帶他到處亂逛,在他眼中所有人都穿著狂野的服裝,或是印有圖案的的寬鬆T恤和運動套裝褲,年輕人鑲著金牙批頭散髮,這些裝束成了 Rose 未來的靈感。

 

Martine Rose

Martine Rose

 

進入時裝學院之後,Rose 並不想成那種普通的女裝或童裝設計師,內心只想做一個藝術家或雕塑家,所以在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就以充滿天馬行空的概念做設計,她印象最深刻的時刻是自己做了一條大腿內側是金色的牛仔褲,上面裝有閃亮的寶石做裝飾,他自嘲說雖然做得很爽,但從來沒人有膽子敢穿上它。

 

MYKITA & Martine Rose

MYKITA + MARTINE ROSE

MYKITA & Martine Rose

而 MARTINE ROSE 與 MYKITA 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雙方先前在窄版眼鏡大流行時,趁勝推出更具特色的貓眼鏡框,獲得潮流人士一致好評;而這次 Martine Rose 依舊不落俗套,秉持著自己獨特美感在形狀與比例上給出全新見解。

 

 

本次設計,概念來自於 Rose 看到身邊孩子們在玩耍時,隨性將心愛的眼鏡反過來佩戴得到靈感,這種配戴方式無論哪個角度看起來都非常不尋常,因此在 Mykita 太陽眼鏡上大作文章,設計成別出心裁的「SOS」型號,寬大的短款貓眼形式,搭配斑馬、豹紋和長頸鹿圖案的動物印花,包裝上還使用了超市風格生活化包裝,滿分的幽默逗趣。

MYKITA + MARTINE ROSE SOS

 

WHERE TO BUY:Jepo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