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歡迎來到全世界最難抵達,同時也是最切合品牌形象的 pop-up 商店

世界上最偏遠的 pop-up 商店

世界上最偏遠的 pop-up 商店

如果品牌想要在原本門市以外,吸納其他區域的消費族群,開設一間快閃商店(pop-up store)應該是相當睿智的選擇,畢竟這種游擊式的閃擊策略,能以新鮮、較低成本的方式讓群眾接觸商品,像是 COMME des GARÇONS、VETEMENTS 甚至 LOUIS VUITTON 或 GUCCI 都對此樂此不疲;但一件有趣的模式如雨後春筍冒出,徒具形式的試水溫,快閃店逐漸淪為「名牌攤販」的趨勢,吸睛效果也大不如前,那麼如何才能打造出最契合主題的快閃店舖呢?或許可以參考看看這個機能布料的行銷方式。

Louis Vuitton x Comme des Garçons Pop up store

Louis Vuitton x Comme des Garçons Pop up store

 

Vetements "DRY CLEANING" Pop-Up Shop

Vetements “DRY CLEANING” Pop-Up Shop

 

不只賣給懂的人,更賣給到得了的人

37.5 產品幫助登山者抵禦該地區有時惡劣的氣候以及不適條件。

37.5 產品幫助登山者抵禦該地區有時惡劣的氣候以及不適條件。

機能布料製造商 37.5 Technology ,是一間專門以椰子殼中的活性碳製造保暖纖維,創始人兼首席技術總監 Gregory Haggquist 博士發現,這種活性碳除了與用於過濾飲用水的濾芯,有著相同除臭效果之外,最厲害的是這種面料比傳統纖維多上 800% 的表面積,因此產生超高效濕氣調節機能,也就是當穿著者產生的體溫越高,該面料去除水分的驅動力就越強,去除水分的驅動力強就會加速透氣散發熱量,反之,當體溫降低就會減緩散濕效率,讓穿著者體溫都能保持在最佳舒適的 37.5 度。

極端環境下的感受特別強烈。

極端環境下的感受特別強烈。

十多年來,我們為了能創造出提昇運動員性質的材料,幾乎翻片世界上的每個角落,如今我們終於找到,那就是那就是37.5面料。」— Cocona 公司的執行總裁 Jeff Bowman 表示。

 Cocona 公司的執行總裁 Jeff Bowman

Cocona 公司的執行總裁 Jeff Bowman

成功製造出37.5面料後,Cocona 公司得到來自專業運動品牌例如 adidas、asics、salomon,甚至是軍用制服廠商 UFpro 的大量採用,但他們依舊心心念念在戶外攀岩運動身上;為了宣傳自家品牌以及推廣攀岩,他們決定把快閃店提升到別人無法觸手可及的「高度」。

離地 300 英尺高的極限商店

離地 300 英尺高的極限商店

 

這個靈感來自 WIP(WorkInProgress)創意公司,他們在六個星期的時間內,製造了一個 6×10 英尺的商店,再請專業登山者利用繩索掛在美國埃爾多拉多峽谷州立公園(Eldorado Canyon State Park),十分著名的 Bastille  岩壁上,並取名叫「Cliffside」商店。

remote-popup-featured-2018

既然是一間賣衣服的商店,自然就得有店員以及商品,身為「最高」快閃店店長這個重責大任,落在有11年攀登護林員 Dave Bywater 身上,商品則是「免費」提供給經過的登山者,使用 37.5 technology 面料的 adidas、Rab 和 Point6 防寒外套。Cocona 公司的執行總裁 Jeff Bowman 表示「假如身體能少釋放一些能量,即使高強度運動也可以保持最舒適的狀態,這意味著人們可以儲存更多的能量來完成自己所喜好的運動,這是我們公司所希望的。」

本月最佳員工:Dave Bywater

本月最佳員工:Dave Bywater

 

目的除了宣傳,更希望能引起人們對於土地的關注

IMG8_DSC00538_rc_500X500

 

雖然這間快閃店只有短短兩天的營業時間,但卻獲得廣大的迴響,該公司更向美國高山俱樂部( Access Fund)以及埃爾多拉多行動委員會捐贈 5,000 美元的無障礙基金,目的是能夠更換老舊的登山錨。而本活動也非一次性宣傳,WIP 的創意總監 Matt Talbot 表示,為了提高本地攀登路線的優化,以及引起人們對公共土地保護問題的關注,他們未來將會在其他極端的地方舉辦,這種方式絕對會比常見的平地展示會更能得到戶外愛好者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