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找GD代言與Gosha聯名,為什麼你該好好認識Kappa這個義大利運動老牌?

kappa gosha
這個來自義大利的老牌,打自1916年以生產襪子和內衣公司起家,於1976年更名於Kappa,在80年代首度現身於英國店鋪當中,想當初,英國球迷在1997年為一觀歐洲冠軍盃決賽湧進義大利,除了帶回獎盃,也將法國和義大利高檔運動品牌帶回,彷彿凱旋歸來般,這些“流氓”的肆無忌憚形成了另一股文化風潮,Kappa品牌行銷總監Jason Fairclough表示:「Kappa在80年代是“Casuals”的最愛之一。」

 

品牌的爆紅之路:

kappa history
Kappa以歐洲足球文化為基礎成了家喻戶曉的品牌,根據官方表示,Kappa是第一個官方贊助足球隊的品牌(不僅僅只是生產隊服),從Barcelona、、Roma、Valencia、Tottenham Spurs到Manchester City和Italian National..等俱樂部和足球隊,Kappa也出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上,其旋風加上義大利經濟的成長,論年輕人的品牌忠誠度,當時Kappa無疑是站穩流行運動品牌的龍頭。來到90年代,樂團街頭霸王的主腦Damon Albarn依舊穿著Kappa延續運動套裝的經典,「經過90年代中期的英倫洗禮後,串標織帶運動褲成了風潮。」千禧世代後的年輕人看到Kappa背靠背的Logo後,也是全然的愛上。

PicMonkey Collage (2)

 

關於背靠背的性感Logo:

kappa-spa-logo

這個Logo的出現就像品牌本身的成功一樣驚奇(畢竟當初是從內衣工廠轉變成運動品牌的龍頭),根據官方表示,在某一次的泳裝廣告拍攝中,模特兒背對背的輪廓被燈照射出來,而攝影師認為他們一定有什麼,經典就此誕生,這除了象徵男女之間的互助支持,也意味著運動上男女間的平等。

 

延續壞小子風潮?

如今的產業你一個舉動都有可能讓品牌爆紅,舉凡Puma找來Riahana、Champion與Vetements聯名,當初那些熱愛足球的壞小子們帶起了Kappa,而Kappa選擇接連向潮流伸手。

在聊轉型之前,根據陸媒指出,「於2006年,中國動向以3500萬美元的代價買斷Kappa在中國大陸及澳門地區的品牌所有權和永久經營權,當中收購協議,自2006年5月30日起,在中國大陸及澳門地區市場,中國動向公司在Kappa品牌中的角色,由特許使用商轉變為品牌擁有者,並在上述市場內在品牌、市場推廣及發展方面行使全面控制權,而不受BasicNet母集團控制。」;「於2008年,中國動向就收購了一家擁有日本Kappa的經銷權的公司,與此同時,還買了Kappa品牌全球的優先購買權。」

CLOT X KAPPA 2015春夏聯名

CLOT X KAPPA 2015春夏聯名

權志龍GD代言Kappa 2016秋冬廣告

權志龍GD代言Kappa 2016秋冬廣告

Kappa Kontroll S/S 17

Kappa Kontroll S/S 17

以此推論,Kappa與冠希哥CLOT聯名,重金請來權志龍G-Dragon代言2016秋冬廣告,很明顯的目標是鎖定中國的消費族群,然而,與俄羅斯金童Gosha Rubchinski於17春夏的合作更是將Kappa推往時尚之路(搭配17春夏推出的Kappa Kontroll​系列,將經典摩登化),Kappa英國官方就曾受訪時回應:「Gosha的聯名成Kappa在商業上非常重要的一步,此舉提升了品牌形象,也宣告Kappa的歸來。諸多經典(像是運動褲和運動外套)都在這場秀上被重新介紹。」如今,亞洲市場掌握在中國手上,而歐洲彼方也致力將Kappa時尚化,在所謂的復古運動風潮席捲之下,Kappa也逐漸在街拍中展露頭腳。試圖重回當初叱咤風雲的運動品牌寶座。

street-style-seoul-fashion-week-ss17-1540-mfw-street-style-day-3 moscow-fashion-week-fw17-street-style-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