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設計師這麼多,為什麼Gosha Rubchinskiy會成功?

10553824_846846872108599_2000279314573800503_o

Gosha 的起步,跟很多已知的設計師很像,沒學過服裝設計的他,年輕時期喜歡玩滑板、拍拍照,集結了一些朋友就開始賣圖案T,那時候正值俄羅斯與格魯吉亞的暴力衝 突時期,2008年一切都還很街頭。品牌成立初期,他在運動衫以及牛仔外套上加了點圖案跟刺繡,Gosha將該系列命名為“邪惡帝國”,對Ronald Reagan 1983年臭名昭著的演講做出回應,每件單品都只有一個尺寸;雖然資金來自於莫斯科Solyanka夜總會朋友,還包下了一整座體育場走秀,但是銷售狀況 並不理想,半買半送最後也沒賺到什麼錢。

1078446

幸運的是,Rubchinskiy隔年被前俄羅斯版《Vogue》時裝編輯Anna Dyulgerova選中,在莫斯科時裝展Cycles & Seasons露出,這個小小曝光,讓他獲得倫敦時裝周的門票,同時也遇到人生最重要的伯樂川久保玲的丈夫同時也是Comme des Garçons總裁Adrian Joffe。 Joffe對於舊蘇聯時期的文化一直都充滿興趣,兩人可謂是一見如故,力邀Gosha 進駐Dover Street Market的架,甚至全額負擔生產費用,從此Gosha Rubchinskiy正式成為時尚品牌,商標實質歸Comme des Garçons所有,管理其生產、銷售與市場營銷,(其實也就是 TUANTUAN 團團能夠獲得代理權的原因)。

1078378

「作為俄羅斯人,我厭惡這些政治面孔,老一輩的人為了金錢而鬥爭。我由衷地希望等到我們長大了,可以有能力改變這個世界。」

12376673_846847528775200_730289317591555782_n

幾年前, Rubchinskiy做了10件T恤賣不掉,現在一次就是50000件,春夏系列兩天之內立刻完售。聊到關於設計理念,Rubchinskiy認為「叛逆」是全球年輕人共同語言,俄羅斯青年和Hedi Slimane鏡頭下的加州少年沒有分別;90年代國際商人開始把一些資本主義的設計帶入蘇聯,像是Fila的運動服、Tommy Hilfiger或是一些巨大Logo商品,衍生成為 2015秋冬“运动”系列,後來被A$AP Rocky穿紅。今年六月, Gosha Rubchinskiy將會被邀請至佛羅倫斯,作為本屆Pitti Uomo男裝展的客座設計師,「一個俄羅斯設計師到義大利,這絕對會讓很多人感到不悅,但我喜歡。」

1078452

「我愛我的國家,」共產主義又怎樣?年輕人通通給我穿上鐵鎚鐮刀T上街去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