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osha Rubchinskiy 2017春夏男裝:經典義大利聯名盛會

「你認為未來的時尚是什麼?」

「我就是時尚,十年之內,每個人都會討論Gosha!」Gosha Rubchinskiy回答。

這是2008年當他首次在體育場辦秀時,有位記者這麼問他。而在8年之後,ГОША РУБЧИНСКИЙ / Gosha Rubchinskiy 達到了這個境界。他的運動裝可以說是近代潮流的先驅,雖說當時只是經費有限而成的設計,「我覺得我第一場秀的造型會在十年之內走紅,殊不知真的成真了,很好笑吧。」Gosha如是說。

在這場被外界不看好男裝周上,佛羅倫斯男裝展(Pitti Uomo)卻迎來了三位重要嘉賓,第一位是Visvim的中村世紀Hiroki Nakamura、第二位是前Dior創意總監RAF SIMONS OFFICIAL、再來便是Gosha。(去年受邀者是Moschino、Hood By Air和White Mountaineering)

Gosha Rubchinskiy 2017春夏男裝,一次送上了六個聯名,5個義大利加上1美國。FILA、Sergio Tacchini、Kappa、Retrosuperfuture、Superga加上Levi’s。即便只有部分牌子搬上檯面,但也足夠讓粉絲欣喜若狂了。他在3月接受《Bof》訪問時曾表示:「我想要做點出其不意的。而一個俄羅斯設計師在這裡展現街頭潮流,這已經是很多人料想不到的事。」在一旁的Comme des Garçons總裁Adrian Joffe補述道:「這會是關於義大利的歷史和將俄羅斯帶入義大利,一個關於如何將它所愛的建築和義大利電影人還有如何遇見這些從俄羅斯來事物的故事。」

13418442_898642126929073_4337035650622846475_o

為了這場秀,Gosha找了一個破爛的卻帶著義大利建築風格的場地,「我想要東西看起來是不對的,」Gosha對廢棄的煙草工廠表示,「我想要和俄羅斯有關聯的,能讓我感覺到家的味道。」

其中靈感是身兼導演和詩人的Pier Paolo Pasolini,秀尾以《The Day of My Death》為題的影片,便是向導演致敬。Gosha表示:「現在是個很好的時刻來想想什麼代表歐洲,導演Pasolini是個反全球化並去思考如何保留真正當地文化靈魂的人。現在是個非常適合去紀念Pasolini導演的時刻,想想“何謂歐洲”。」

秀上出現的T恤、長袖上衣、90年代運動夾克和套裝,還有Levi’s的第三代單寧夾克和505版型的褲子,他將義大利的經典融入街頭,隨著Logo字樣和陰陽符號的出現,歐洲應該要團結一致的訊息不言而喻。且破天荒的,Gosha設計了西套裝,據說是向是他對Giorgio Armani西裝的致敬,潮流網站《Highsnobiety》誇讚道「最平易近人的一季。」

去年,連川久保玲都出席了Gosha的秀造成轟動,但人潮和高人氣招來的事新的挑戰「被世人高估的危險」,Gosha的選擇是離開巴黎。「我希望之後別在巴黎辦秀,我想要到別的城市,做點不一樣的。」他考慮來到米蘭,而Pitti Uomo遞出了邀請。他了解到時尚不一定要與奢侈扯上邊,強而有力的獨特觀點也能出頭天。Gosha的當紅常被世人與Supreme、Palace Skateboards相提並論,但不同的是,Gosha選擇辦秀,相信他可以當中有其力量更能強化它的品牌象徵,他在《Financial Times》接受Charlie Porter採訪時說:「人們常說,Gosha會是下一個Raf,Gosha會是下個Supreme,錯了,Gosha就是Gosha。」

(ps. 時尚記者Charlie Porter也是早期在2014 S/S《Fantastic Man》雜誌上替Gosha進行專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