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Vetements執行長:時尚產業製造了太多浪費在這世界上。

常被世人誤以為是潮牌的精品Vetements其執行長兼創意總監胞弟Guram Gvasalia接受了《WWD》的專訪(比起哥哥的採訪次數算是少的多),我們為大家截取了以下重點:

Vetements CEO Guram Gvasaliavia via WWD

Vetements CEO Guram Gvasaliavia via WWD

*Vetements近期將總部從巴黎移到瑞士蘇黎世(Zurich)

Guram Gvasalia解釋,這個原是Phillips工廠地方,感覺上像是找到人生的平衡,無論是對公司和哥哥Demna來說,「你知道一年製作六個系列(Vetements & Balenciaga)對一個人來說是極大的創意量,我希望他能夠喘息、能夠大膽做夢並且作畫。Demna一直都是個很棒的藝術家,他的畫有著難以置信的美,我有時會想他的藝術天份甚至強過服裝設計。」

 

*Vetements將繼續擴展聯名之路

Vetements x Mackintosh

Vetements x Mackintosh

在2017春夏系列中,Vetements與18個牌子聯名,這一試成主顧也讓Guram Gvasalia在訪問中透露將延續Alpha Industries、Macintosh(雨衣/防水衣發明人Charles Macintosh的同名品牌)、Levi’s和Reebok的合作,而在2017秋冬系列中,Vetements也與萬寶龍Montblanc聯名推出Lifestyle系列,值得關注的是他們這季開始生產包包了,而且是和比利時皇家御用品牌Delvaux使用的是同樣的工廠。

 

*為什麼不開店或做網購?

Vetements in Dover Street Market via Crash Magazine

Vetements in Dover Street Market via Crash Magazine

當前,Vetements的女裝有200個銷售據點,男裝也有將近40個,這些數字回答了為什麼Vetements尚未開發出自己的直營店和網購,Guram Gvasalia解釋:「我們和許多店家有非常良好的合作關係,也因為他們自己的電商成就了Vetements如今的規模,如果我們自創網購感覺像是拿人手軟,而且我們的前五名合作電商佔據了品牌一半的營業額。」也因為如此,你也看不太到實體店面,「開店最大的困擾就是你需要有庫存在店上,意思就是你要再訂更多的商品,而這些很有可能會變成打折出售,這有違我們的行銷策略。」

 

*什麼行銷策略?

Vetements in DSML

Vetements in DSML

我們一直都採取饑餓行銷模式,所以很多商品都處於售罄的狀態,針對市場所需的商品銷售是很簡單的事,我們不會因為售罄再生產販售更多的衣服,因為那會賣不出去。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品牌能長久的原因,你今天看到打折的衣服,這就意味著供過於求。」Guram Gvasalia表示,「我們不會把商品一次放在檯面上,如果你一次放太多商品或是太多不同的商品,會讓消費者喪失注意力。對商品來說,你需要時間,給人們去討論,人們才會有欲望想要去購買,這就像上菜一樣,你有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如果你一次通通給他上上去,大家不會全吃,因為菜會冷掉。」

 

*實際的Vetements對於時尚的浪費說

via hypebeast

via hypebeast

「我認為我們處在一個顯眼的生產點上,考慮現在世界的垃圾狀況,時尚產業製造了太多浪費在這世界上,但我不想稱衣服為垃圾,可對我來說,這是浪費的行為。在一個充滿垃圾的世界裡,我們一直一直大量生產,然後到最後,也沒人需要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