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LV x Supreme聯名,潮牌龍頭首度回應:我們會一直堅守品牌所秉持的文化。

爭議不斷的Louis Vuitton x Supreme聯名還有後續,透過《WWD》最新的民調,當這系列的高價位表格出現的同時,也讓Supreme鐵粉感到不知所措,先不論醜美,其為了聯名滑板所製的手工行李箱限量價也要(預估)180萬台幣的天價著實嚇到了所有人(但其實,《WWD》為此走訪了紐約下東城,引用報導內文,他們拜訪了許多滑板店、滑板聖地和滑板酒吧試圖一探潮眾們內心的究竟,得到了以下的回復:

Cruz Beckham via Harper Bazaar

Cruz Beckham via Harper Bazaar

30多歲駐點Forgtmenot的“板男”匿名表示:「我認為這蠢到不行。」另一位穿著Carhartt工作服的受訪者則因聯名對一切感到失望,他匿名說道:「此舉鞏固了Supreme在時尚的地位,真的是非常的愚蠢,他們就是因為f**k時尚的態度才紅的啊。」
或許你好奇為何要匿名?因為大部分的滑板人怕被Supreme店員報復。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via Vogue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via Vogue

「他們呈現了潮流文化最糟的形式,」第三位30幾歲的板男表示,「當你走進店裡,那個氛圍會把你嚇走。」甚至有人以「背叛」稱呼該聯名。諸多萬元起跳的單品,當初為Supreme拋頭顱撒熱血的革命情懷,如今對此的感覺是“遭到剝削”,畢竟他們之中誰真有這麼雄厚的資本可以消費Louis Vuitton x Supreme??

回到月前,知名潮流網站才驚爆LVMH集團將以5億美元收購Supreme,感謝有《Bof》仗義闢謠,可無風不起浪,此消息多少也影響了不少潮眾的心。對於這個推動世界滑板文化的品牌來說,部份的滑板人認為Supreme已偏離的固有的基礎,向利益導向的現象開始擴張,但說穿了,假使真的要向利益開始擴張,對全球僅10家門市的Supreme,5億美元還不夠吸引人嗎??回想當初2012年《紐約時報》關於Supreme的報導,身兼設計師導演和藝術家的Vashtie Kola受訪時說:「James Jebbia很容易就能擁有很多家店,…..他可以做一個光鮮亮麗的人物,送明星藝人一些免費的產品,就像其他品牌做的那樣。但是他一直維持Supreme“限量”。那是一種朋友家庭的圈內人氛圍。」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via Vogue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via Vogue

爾後,《WWD》來到了紐約設計學府Parsons所在,當中一位學生認為,與Louis Vuitton的聯名會加深Supreme的滑板基礎和收藏界的隔閡,彷彿政令般,「很多人都覺得這會區分出男孩和男人,也可能會改變甚至使觀眾對立。」

而當記者來到曼哈頓橋下的滑板場時,許多穿著Supreme的年輕人也是給予負面評價,但是,記者詢問了在紐約已有自身事業的滑板人,他則指出這或許是一個商業機會,「這聯名看起來對Nicolas Ghesquière無感,但對老闆很有感(《Vogue》也說此舉是由LV執行長Michael Burke提議的),很像是為品牌尋找下一個村上隆。」他補充:「我沒什麼在關心世界上發生什麼事。」

另位年長的滑板人則認為這聯名只是在反映了現代媒體文化的副產品,「什麼事都要更壯觀驚奇,你必須夠大聲夠矚目才行。」

via NYtimes

via NYtimes

《WWD》此舉雖有意深入探討並讓觀眾聽見了Supreme滑板發源地的不同心聲,可站在其它角度,似乎有其唯恐天下不亂之心,畢竟木已成舟,聯名也已成定局。Louis Vuitton對此拒絕評論上述的一切,而Supreme則破天荒的發表了以下聲明:「縱觀品牌歷史,我們每一次的出其不意,都會看到消費者憂慮的反應,然而,我們會一直堅守品牌所秉持的文化。」這一切就猶如Supreme品牌創辦人James Jebbia曾說過的:「夠酷才能生存。(needs to be cool to surv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