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他們是這樣珍視彼此,時尚設計師與愛犬們

1. Alexander McQueen

請照顧好我的狗,抱歉,我愛你們,李

” Look after my dogs, sorry, I love you, Lee.”

(photo by Derrick Santini,i-d the family issue, 1998 )                portrait_20      

2010年2月11日,Alexander McQueen在倫敦住所上吊自殺,或許真的是因為壓力太大,加上失去身邊重要的支柱, 這位傳奇設計師選擇用遺憾的方式逃離人世。遺書裡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時尚的文字,只寫下了對於狗狗的掛念,在McQueen生前最後一次採訪中,他告訴Matches Boutique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就是在家裡陪伴Juice、Callum以及Minter。雖然最後三隻狗兒獲得五萬英鎊的遺產,卻再也無法跟珍愛他們的主人一同嬉戲。

(photo by Annie Leibowitz,McQueen and Juice,Vogue, 2000 00bc722aaaf3696e9b32551190df834e

2. Yves Saint Laurent

「他是 Moujik,我的狗兒,畫他的人是安迪·沃荷,我是伊夫聖羅蘭」

“Him, that’s Moujik, my dog, painted by Andy Warhol. Me, I’m Yves Saint Laurent“

(via petclip.net )                                                                                                                                                                    de7ccd7093a101ef122da7fd458caf64

電影導演Pierre Thoretton用「L’Amour Fou(瘋狂的愛),」對時尚大師Yves Saint Laurent下了註解,這份狂愛包含跟隨者對於成衣設計的追捧, Pierre Bergé對於YSL同舟共濟的照顧,還有YSL自己對於寵物們的熱愛。YSL似乎打從心底喜歡法國鬥牛犬,一生中總共有過四隻法鬥陪伴,而且全部取名做 Moujik(俄文:農民), Moujik一世還曾經被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當作創作題材,並成為朋友的生日卡片。2008年Yves Saint Laurent離開人間, Moujik四世寂寞地守著他們原本相處的空間,直到客串電影《時尚大師聖羅蘭裡的一幕四世看到激似YSL的演員,以為又可以回到在大師腳邊調皮的日子, Pierre Bergé回憶道「哪怕只是開心一天都好,寵物的悲傷比你想像得還深」。

(via pinterest)

5418307321_cd6961ae6d_z
3. Marc Jacobs

「因為工作,必須往返紐約跟巴黎,當我不得不把他們交給保母,心裡總是非常內疚;他們看著我彷彿在說,『 你為什麼要送我們走?我們做錯了什麼?

“ It’s difficult when I go to New York, because I always miss my dogs and feel very guilty about sending them away to the breeder. I just get this feeling that they’re looking at me like, ‘why are you sending us away? What did we do? “

(via pinterest)
dog

Neville Jacobs人稱寵物界的卡戴珊(Kardashian),大概是世界上最具明星架式的牛頭㹴了;不但每天都會在Instagramg上分享美圖犒賞19萬粉絲,偶爾還會客串一下雜誌編輯、時裝設計師,甚至拍拍他老爸的秀片。Marc Jacobs對他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就連分開遠行 Neville Jacobs都還有專屬電話可以隨時聽到馬克哥的聲音。Neville也沒有浪費他明星吸睛的能力,對於自己同胞多次伸出援「爪」,你點進Instagram,旁邊的網址並不是什麼銷售頁面,而是The Sato Project的官方網站,這個組織以拯救盧西亞海灘(Playa Lucia)上的流浪狗為職責,狠心的人們會把不想飼養的寵物拖到這裡拋棄,所以這裡又被稱為死狗沙灘(Dead Dog Beach),該組織會把救到的流浪狗送到紐約讓人領養,幫助他們重獲新生Neville算是同胞的救命天使吧!

  (via pinterest)
34
4. Thom Browne

「我是一個很有紀律的人,直到養了 Hector,一條九個月大的剛毛臘腸犬,養狗之前切記再三思考…」

“ I have a 9-month-old Wirehaired Daschund, Hector. Think very seriously before you get a dog… “ 

1

從外表看來Thom Browne應該是個嚴父兼慈母的角色,對於品牌以及製作充滿要求,但是遇到調皮的Hector Browne卻是又疼又愛。Thom Browne與伴侶Andrew Bolton在一起五年,最幸福的時光就是牽手在公園散步,直到一年前Hector加入,小倆口空間從此成為三人世界原本可以睡到飽的星期天,一大早就會被狗狗叫醒,睡眼惺忪的Thom無奈地只好在早上七點外出遛狗,「牠無所不叫,甚至看到自己的影子也會大聲吠叫 」「原本我們會一起上健身房,但現在變成其中一個人得留下來照顧Hector,等結束之後再出來交班換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像在比接力賽那樣,」 Andrew Bolton啞然一笑,「牠統治了整間房子

(via nytimes)
01ROUTINE2-master675

5. Yohji Yamamoto

「每天起床第一件跟睡前最後一件事情是?」

「跟我的狗Rin道聲早安與晚安」

“  Saying good morning and good night to my dog Rin. “ 

(via NOWNESS)   
6630465233326729377

山本耀司的愛犬是一條四歲大的秋田。不論外頭下雨或飄雪,每一天72歲的山本耀司都會牽著她外出散步一個小時,他們最喜歡的地方是位於東京市中心的青山公墓,那裡寧靜且視野遼闊,離旗艦店只有一小段車程。「Rin給我帶來好運。自從她開始和我住在一起,多好東西發生在我身上 。」此外,Rin也激發山本耀司很多靈感,如果有注意這位大師的作品,前幾季您可能已經看到狗狗可愛的臉龐出現在山本耀司的圍巾和衣服上頭。如同其他設計師的心情,「能夠開著車載著心愛的狗出去,絕對是紓解繁忙壓力最好的方法。」

(via pinterest)
tumblr_mqv58fKSGa1r5yc70o1_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