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adidas Stan Smith爆紅風靡的秘密

由Shopify成立的OPEN頻道,請來俱有影響力的業界人士和領導人來分享他們的成功之道。而首集便請來adidas的全球娛樂市場及藝人總監Jon Wexler分享Stan Smith再度稱霸市場的手法為何。(看似繞口的職稱,但簡單來說,菲董和Kanye West的聯名便是他牽線而來)似乎,adidas老早就已嗅道Stan Smith未來的市場地位,而在執行這「新計劃」之前,他們用了將近三年半的時間,將Stan Smith移出市場,沒有聯名,沒有新的顏色添增,什麼都沒有。

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穿stan smith

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穿stan smith

爾後,在2011春夏Celine秀場上,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穿著Stan Smith謝幕,此舉讓Stan Smith與女性、高級時裝和球鞋的距離瞬間拉近,幾個月後,adidas客制了帶有名人肖像鞋舌的Stan Smith贈與像是A$AP、Jeremy Scott等人。

隨著世人的好奇開始萌芽,越來越多人開始加入這場Stan Smith的街頭時裝風潮,更在名人、部落客和時尚雜誌推波助瀾下,使原本只是雙普通鞋子的Stan Smith,在經歷時裝聯名的洗禮後,成了今日的不朽傳奇。

關於Stan Smih的成功,Jon Wexler曾表示:「如果想適時創立品牌的話,就必須擁有某種長壽的商品,但你不能就這麼把它發揮到極限,你必須讓它達到市場頂點並且拓展其平台,到後來你就能夠擁有廣泛的生意。」Stan Smith便是其重要的籌碼之一,而它所累積的文化和經典,便「巧妙的」在幾年後再度爆發。

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穿stan smith

Celine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穿stan smith

 

ps.

Phoebe Philo的Stan Smith可以說是一個絕妙的事件與里程碑。她的影響力有多驚人?套句Tommy Ton所說的:「Phoebe Philo接管了Celine後,轉眼瞬間,時尚圈從Balmain(by Christophe Decarnin)的酷女郎成了極簡風當道,人們開始穿上了駝色。」

當然,Phoebe Philo穿過的New Balance 993s、Nike Air Max也成了當紅鞋款,甚至倫敦知名地鐵報紙《Evening Standard》編輯Karen Dacre曾開玩笑寫道:「當Phoene說:『跳!』,時尚界會問:『她是穿什麼鞋?』」可見其威力驚人。(when Phoebe says “jump”, the fashion world asks “in what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