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CELINE 2024 女裝,在國家圖書館大玩「雌雄同體」

.

Hedi Slimane 接棒 CELINE 的創意總監至今,已經展示他對品牌的全新定位,他藉由服裝與音樂,表達出一種輕鬆打破過往的態度,不僅為 CELINE 注入了全新的生命,也為2024年春夏女裝系列設定了基調。

CELINE 2024 女裝系列,以“Tomboy”為題,透過影片的表現形式,在法國國家圖書館黎塞留館內呈獻,這棟圖書館不但是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文化機構之一,更與坐落於巴黎第二區薇薇安街的 CELINE 工坊臨街相望,Hedi Slimane 之所以選擇在這裡發表,不僅象徵著CELINE深厚的法式底蘊,同時也體現了品牌對於經典與現代之間巧妙平衡的追求。

既然主題是“Tomboy”,那麼雌雄難辨的穿搭以及剪裁輪廓絕對是主要重點。

系列中,模特們身著各式各樣的服裝,從及膝牛仔靴到羊毛皮短靴,從寬大剪裁夾克到配有補丁的方形短款夾克,再到喇叭牛仔褲和迷你裙,每一件作品都是對古典主義和新世代風格間平衡的詮釋,伴隨著 LCD Soundsystem 的《Too Much Love》加長版背景音樂,這一切都展現了Slimane對於服裝的深思熟慮與精心設計。

.

順帶一提,LCD Soundsystem 是一支來自美國的電子搖滾樂隊,成立 於 2002 年由 James Murphy 主導,這支樂隊擅長結合電子樂、舞曲、龐克和搖滾元素,創造出令人欣喜的混合音樂,其中《Daft Punk Is Playing At My House》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秀場上,我們可以看到,奶油色吊帶裙和鈎針編織上衣,體現了一種復古再造的態度,而毛茸茸的豹紋外套和透明蕾絲襯衫則在性感與中性之間巧妙遊走,Slimane 的設計哲學在這一系列中得到了完美展現,他的作品不僅是服裝,更是藝術和文化的表達。

配件方面,品牌標誌性 Triomphe 凱旋標依舊是為核心,這款 Victoire 鏈條包,有皮革、鱷魚壓紋、麂皮等多種材質,利落的翻蓋包型加上金屬凱旋徽標作為點睛,可肩背可斜挎,搭配出等不同造型。

Polly 手袋則延續 Triomphe 包的修長輪廓,底部加入波浪曲線,為包包增添俏麗屬性,除了有皮革、帆布,還有蛇皮、豹紋、Logo 壓紋等多種材質,可以手提或者作為腋下包,十分推薦。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這次與紐約精品耳機品牌 Master & Dynamic 的合作,側邊具有 CELINE Triomphe 壓紋的皮革材質,絕對是超級驚喜的設計,也是 Hedi Slimane 音樂認知的具現化。

CELINE 2024 春夏女裝系列,不僅是對品牌過往的一次整合,更是對未來的一次大膽探索,究竟在 Hedi Slimane  的帶領下,CELINE 在時尚界中還能開啟如何獨特的道路,繼續展現品牌獨特的美學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