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Hermès 2024 春夏,和閨蜜一起背著 Birkin 在草皮上躺著,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事

作為 Quiet Luxury 的發源地,愛馬仕 Hermès 無需去迎合任何流行趨勢,當眼前迎來的是一片花園時,2024 春夏系列是有關「柔」(soft),如同 Hermès Beauty 愛馬仕美妝總監 Gregoris Pyrpylis 所說的那樣,「這是有關帶你的朋友去草地上躺著。」而創意總監 Nadège Vanhee 則用不同屬性的「紅」來點綴眼前的美景。

 

或許你也該了解一下愛馬仕的色彩學
.

這紅不單單只是一種,創意總監 Nadège Vanhee 解釋帶著不同深淺紅的由來,從酒紅、正紅到紅棕色,「這些正是皮革製品的顏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rmès(@hermes)分享的貼文

愛馬仕有著屬於自己一套的色彩學,除了顏色豐富外,命名也是一門俏麗的學問,就以紅為例,就有法拉利紅、辣椒紅、石榴紅、馬鞍紅…等包羅萬象,當然,還有一個專屬自己的愛馬仕紅(Rouge H)。當許願這動詞出現在你與銷售員的對話之間時,色彩學便成了話題的主角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rmès(@hermes)分享的貼文

本季以色彩的力量為出發點,Nadège Vanhee 強調道,「我想用紅來平衡一切,激情、賦予力量、性感 —— 當然,還有精緻。」

 

2024 春夏,來場與閨蜜漫步在花園之旅吧
.

這是創意總監所預設的美景,沙灘上佈滿著蘆葦和花卉(秀後都有被重新移植),眼前的場景便是愛馬仕所謂的「savoir faire」,也是工藝的精髓,你也可以說每一處細節都顧慮到了(除了來鬧場的 PETA 外)。

「一場即興的野餐,不疾不徐的閒聊,感受蟲鳴鳥叫,沒有約束的享受著。」Nadège Vanhee 表示,「我想講述的是關於女性之間的友誼還有她們和服裝之間的關係。」

系列一如往常的愜意俐落,並將愛馬仕的經典標誌融入其中,許多服裝背後都隱藏著龐大的工藝細節,原因單純只想讓穿戴者能靜靜享受與衣服還有周遭環境共處的時光。

.

 

當然,這性感元素也是值得提一下的
.

其以針織胸罩背心上衣開場成了一切的基礎,Nadege Vanhee 解釋,這是一種「不曝露自己的解放」,基於一衣多穿的運動服和登山鞋都是她本季的靈感來源,致使外套可以變成連身裙、附有拉鍊的裙子也可視心情做高低寬鬆調整、針織連身裙也可藉著解開腰上的鈕扣獲得更多解放。

這股野餐風潮並沒有阻止品牌包款的發揮,Birkin、Arçon、Panier d’été..等包袋仍無違和的融入在這田園風光中,它們不是被供奉在櫥櫃的戰利品,而是可以置放鮮花芒草的美包。整體年輕、簡單的氛圍似乎有助於品牌吸引到年輕的顧客,據《WWD》報導,2023 年品牌第二季的成衣銷售成長了 35.1 %,畢竟穿戴愛馬仕去野餐,有什麼比這更美好夢幻的情景呢。

ps. 非常值得提及的一點,大家都知道愛馬仕的業績增長在精品競爭中屬前段班,正如同時尚評論家 Lauren Sherman 所說的那樣,「原因有二:隨著他牌精品的價格調整,愛馬仕不再被視作非常昂貴,且愛馬仕的品質仍強過於其他競爭者。兩者相加的結果就是業績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