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當 VALENTINO 沈浸在不眠之夜裡頭,你看過《Sleep No More》嗎?

《Sleep No More》,這個獨特的沈浸式劇院表演,是由英國劇團 Punchdrunk 創作,並於 2011 年在紐約市首演,其結合了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馬克白》和希區考克的電影《Rebecca》,並將參與者帶入一個黑暗、神秘的世界。

《馬克白》(Macbeth)是莎士比亞的一部著名戲劇,故事描述 11 世紀的蘇格蘭,講述了蘇格蘭將領馬克白先是在戰場上獲得勝利,但在回程途中遇到了三個女巫,女巫預言他將成為蘇格蘭國王,這激起了馬克白的野心和貪權之心,然而,在他妻子的煽動下,馬克白下定決心殺害了當時的國王,篡奪了王位。 

《馬克白》劇照

上台後,馬克白為了維持自己的地位,不擇手段地鏟除了所有可能對他構成威脅的人,最後引起盟友紛紛背叛,同時妻子也因為罪惡感而走向瘋狂,自殺身亡。最終馬克白在與蘇格蘭貴族麥克達夫(Macduff)的戰鬥中被擊敗,為這部悲劇畫上句號。  整部劇作以其對權力、野心、道德淪喪和罪惡的描繪而著名,是莎士比亞最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

而《Sleep No More》便包含了《馬克白》中的主要角色,如馬克白、夫人、鄧肯國王、班柯(Banquo)和麥克達夫,還有一些新角色,如酒店老板和舞者。

 

上海不眠之夜
.

《不眠之夜》誕生至今已有倫敦版、波士頓版、紐約版和上海版。《不眠之夜》上海版由 Punchdrunk 與 SMG Live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聯合製作,於 2016 年 12 月在上海正式上演。

此番 HEAVEN RAVEN 在時裝品牌 Valentino 的邀請之下,前往上海近距離欣賞,以 Valentino Act 系列為靈感,共同打造了 2023 春夏特別篇章《The Box盒》。

《不眠之夜》上海版為 Valentino 獨家創作了劇本、舞台設計和編舞。在此過程中,Valentino 亦高度尊重《不眠之夜》創作團隊的藝術表達。 2023 春夏特別篇章「The Box 盒」於上海麥金儂酒店上演,《不眠之夜》的每個角色都身著 Unboxing Valentino 2023 春夏系列的作品。觀眾可以通過自己的方式與演員和戲劇空間進行實時互動,以不同的視角感受 Valentino 的時裝。

當走進大樓電梯表演便已開始,1930 年代佈置的室內、層疊的布藝裝置、華麗的燈飾、鮮的玫瑰等,強大隱喻的象徵性符號,觀眾彷彿穿越了時空,成為體驗的一部分,突破傳統的沈浸式表演,打破戲劇的「第四面牆」,觀眾不再是的局外人,而是成為劇情與故事的一部分角色。

《The Box盒》被設計成跨越多種景觀的激情之旅,故事由一群具有自由冒險精神的靈魂講述,昏暗的環境下,整個表演空間宛如迷宮,與車水馬龍的上海彷彿平行時空,身著 Valentino 的演員,就近在咫尺於觀眾眼前翩翩起舞,不時還有徑直向前的女郎、獨自吟唱的歌者、形單影隻的男人,從一個人的獨演、到兩個人的重聚、再到一群人的狂歡,各種精彩的畫面,稍不留神就會在你眼前消失不見。

.

每個角色都身著 Unboxing Valentino 2023 春夏系列的服裝:從極度飽和的亮片大衣到羽毛裝飾的套裝和落地長裙,再到風格獨具的V標誌圖案,時尚在創造一個令人敬畏的動態體驗中起著關鍵作用。通過引人入勝的表演,觀眾被邀請參與到 Unboxing Valentino 系列令人著迷的視覺遊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