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開口閉口都是丹寧褲,有這樣的另一半你幾點回家?

奇葩情侶駕到

你身邊也有那種活在自己世界的情侶嗎?Deryl & 蘋果可能是我認識最奇妙的一對了,印象中他們一年 365 天都穿著丹寧褲,就連兩人認識、交往的原因也都跟丹寧褲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對於 Levi’s®  501® 的偏執,已經到了正常人不太能理解的地步。

丹寧褲糾察隊?

打從認識彼此的第一天開始,丹寧褲就是他們的共通語言,兩人見到新朋友的第一眼,永遠是從下半身開始打量,對於同樣穿著丹寧褲的人總是特別有好感,差別待遇超明顯,時不時就找機會盯著人家的褲頭皮標研究一番,只要發現也是穿著 501® ,臉上就露出意味深遠的微笑。

在意這種小細節

兩人對排釦設計都情有獨鍾,認為這才是最原汁原味的丹寧褲,我問 Deryl 不覺得上廁所的時候很麻煩嗎?他說其實平常不需要全扣,輕鬆向外一拉、很方便穿脫,穿久就習慣了,現在穿到不是排釦的褲子反而還會擔心忘記拉拉鍊呢!

你的就是我的

而丹寧褲也是他們每次吵架又合好的藥,蘋果最喜歡在小吵小鬧之後,逼男友交出身上心愛的丹寧褲,能夠輕鬆駕馭中性寬鬆穿搭的她就什麼氣都消了。

能不洗就不洗

兩人日常的衛生習慣都沒有問題,甚至還有點潔癖,偏偏唯獨丹寧褲不洗就是不洗,他們說為了不讓喜歡的褲型跑掉,寧可麻煩一點自己清潔局部髒污,絕不輕易丟進洗衣機。

養褲就跟培養感情一樣

對熱愛穿丹寧褲的 Deryl 與蘋果來說,首要追求的不見得是舒適,他們反倒更在意一條褲子的耐用程度,能夠陪伴自己多久?最重要的是藉由觀察色落變化留下彼此的生活痕跡…嗯?現在到底是在講丹寧褲還是愛情?

祝兩位百年好合

1873 年問世的 Levi’s® 501® ,作為史上第一條丹寧褲,竟然已經有 150 歲了!這條 Levi’s® 原創丹寧褲更是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0 世紀的時尚單品」,早已成為與世界文化交織的標誌象徵。

原創 501®  丹寧褲的歷史,可追溯至創辦人 Jacob Davis 及面料批發商 Levi Strauss 於 1873 年 5 月 20 日,以鉚釘加固改造丹寧工裝的創新之舉獲得技術專利,造就時代經典的 Levi’s® 501® 就此誕生。到了 1930 年代,強韌耐用的 501® 深受牛仔和牧場勞工喜愛,儼然成為美國西部工裝的單品指標、並開啟女性丹寧扉頁;二戰後,百搭實穿的 Levi’s® 開始跳脫工裝服飾,變身戰後歸國的美國軍人、摩托車俱樂部、藝術和音樂家眼中的休閒型格單品。

歷經馬龍. 白蘭度 (Marlon Brando) 在 1953 年電影中著用出場、登上傳奇樂手 Bob Dylan 的專輯封面, 501® 丹寧褲在 1960 年代,躍升成為全球各地次文化不可或缺的經典要素,並於 70、80 年代走向全球,一路從實用工裝跳脫到成為現代時尚街頭的指標。

為了慶祝 150 週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Levi’s® 自累積百年的歷史資料庫中解密各個時期的經典原創 501® 丹寧褲,首發就推出復刻經典 1954 年男款 501® 與 1981 年女款 501® 揭開序幕,讓小倆口可以再穿一百年。

男生穿 Levi’s® 501®’54

全新復刻的 1954 年款 501® ,跟原創 501® 的直統版型比起來,這款更高腰、修身,是 「上寬下窄」 的錐形剪裁,不管是搭配厚重靴款或踩上休閒球鞋,都能展現褲腳層次的不同變化,強調貓鬚刷紋的深色款式與具有自然洗舊味道的復古淺色款都很經典! 

女生穿 Levi’s® 501®’81

女款則是以 1981 年問世、第一款專為女性打造的 501® 丹寧褲為靈感,是目前為止最高腰的女款 501® ,搭配臀部與大腿放寬的錐形剪裁,能輕鬆穿出 Mom Jeans 的自在休閒風格,獨特的直條紋面料更有一股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