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Louis Vuitton 男裝創意總監請再等等,2023 秋冬請 KidSuper 試辦「客座創意總監」模式

千呼萬喚,仍尚未出來,這是 Louis Vuitton 男裝創意總監的近況,據外媒指出,品牌將採用客座創意總監的模式(如同 Jean Paul Gauliter 那樣)來試試水溫,而 2023 秋冬男裝選中的就是 KidSuper 品牌創辦人 Colm Dillane。

 

Colm Dillane 是誰?
.

年僅 31 歲的 Colm Dillane 在青少年時期開始有了 KidSuper 這個綽號,就讀(精英名校)布魯克林技術高中的他已和朋友有一份做 Tee 恤的副業,並在 20 歲初非正式的成立品牌,直到 2018 年。品牌的核心概念是「一切都有可能成真。」喜歡藝術的他曾向 Vogue Runway 解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讓你了解到說,只要你願意,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KidSuper 2021 S/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dSuper(@kidsuper)分享的貼文

在 2019 年,他申請加入法國高級時裝與時尚聯合會,曾經被拒絕的信件內容和被批准的內容皆成了他日後作品的印花,並在 2021 年成了 LVMH Prize SPECIAL PRIZE 獲獎人之一接受集團的指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dSuper(@kidsuper)分享的貼文

LV 主席兼執行長 Michael Burke 用「反傳統和眾所皆知的天才」來形容 Colm Dillane,美版《Vogue》則認為 Colm Dillane 與已故的 Virgil Abloh 非常相似,他們沒接受過正統服設訓練、對藝術抱有熱忱,也有著街頭潮流背景,且雙方都有想打造一個共享時尚社區的心,如今的他正在布魯克林打造一個結合零售、咖啡廳、表演空間、錄音室的創意中心大樓。


 

LV 正在集結眾有才之士辦一場非凡的秀
.

焦點不只有在 Colm Dillane 身上,該秀還請來了視覺總監 Lina Kutsovskaya(Virgil Abloh 長期的合作對象)、造型師 Ibrahim Kamara(Off-White 的藝術和形象總監)、(《王牌冤家》導演和他哥哥) Michel Gondry 和 Olivier Gondry 來執導短片,以及一位屆時才會公佈的音樂界巨星。「這是一種化學反應,集結許多有才華的人將時裝秀提升到新的水平。」LV 主席兼執行長 Michael Burke 對《WWD》表示,「秀必須要有吸引力,讓你想參與其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著現場表演人員,這就是當前創造互動的方式,少點理性,多點感性。」

「當你想到能與《王牌冤家》匹配的設計師時,你自會想到 Colm Dillane,
他們並不認識對方,但我相信他們會合作的很好。」— Michael Burke

《紐約時報》評論家 Guy Trebay 認為,「從一開始就很清楚,作為一名設計師,Colm Dillane 很擅長講故事。」

其看似延續著 Virgil Abloh 的精神,但 Michael Burke 解釋這是基於品牌長久以來的價值觀而來:包容、真實、透明,他們的用意便是做出一場非凡的秀,「讓人變得更有感,變得讓人會想在 IG 分享…,用一種非常吸引人、如現場演唱會的方式來展示你的靈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a Kutsovskaya(@linakutsovskaya)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a Kutsovskaya(@linakutsovskaya)分享的貼文

考慮到 Louis Vuitton 男裝創意總監位子的責任重大,品牌在選擇方面一直是小心翼翼,然而,透過與客座設計師的合作方式(比聯名更深掘品牌經典),無論品牌或是設計師的壓力都相對減輕,同時也讓公司有時間調整和執行未來創意的策略,其合作成果和迴響都將決定接下來的走向。

而在 Louis Vuitton 的男裝秀後,便是 KidSuper 自己品牌的秀,他個人面對這一切的回應是:「我喜歡這次合作的是我沒有任何內部關係,我們卻能在這。」他表示,「你絕對想不到 Louis Vuitton 冒了多大的風險,我以為會有很多限制規定,但彷彿得到通行證般,他們願意讓我在各個層面上發揮,這很瘋狂。」

「但當你回顧品牌歷史時,Marc Jacobs 是一個瘋狂的決定,Virgil Abloh 是一個瘋狂的決定。當然,我也是個瘋狂的決定,然而,事實證明,這家大公司與我印象所想的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Colm Dillane

《WWD》問了 Michael Burke 是否這是一次 Colm Dillane 能成為未來男裝創意總監的考驗呢?Michael Burke 回答,「19 日會告訴我們這點,現在回答太早了。」而《紐約時報》評論家 Guy Trebay 則稱讚道:「儘管如此,一個來自布魯克林、打破傳統、好鬥的街頭青年、一個時尚局外人,可能有機會成為推動國際精品大牌的新世代?這一想法既啟發他人,也激勵著他自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dSuper(@kidsuper)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