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布蘭登費雪:「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我都沒想過要放棄,我是一名演員,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的復出故事是大家都喜歡看的,尤其是扮演一個與過往角色截然不同樣貌的人,其「天時人和」散發著奧斯卡的金光。十月,他與導演 Darren Aronofsky 進行了《Variety》的專訪,焦點仍是在布蘭登費雪身上,尤其是當他聊到《神鬼傳奇》時,以下是我們整理的報導內容:

 

《鯨》的一開始
.

首先是布蘭登費雪,這位 53 歲的演員的演藝事業上有著一段空白,其被歸咎於健康因素和被金球獎幕後高層性騷擾的問題。而在《鯨》苦尋不到適合的男主角時,一部布蘭登費雪所出演的電影(預告)出現在導演眼前,他心想,這人有著脆弱、受擾的特質,對這角色來說非常完美,便給他打了電話。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一離開辦公室我就感受到了。」導演表示,「他可以扮演一個大部分人都輕視的角色,但 5 分鐘後,他們就會從他身上感覺到什麼。20 分鐘後,他們會愛上這個角色,這是布蘭登費雪的魅力,然後,他會讓你感動落淚。」並稱讚道,「布蘭登費雪很受人喜愛,但他沒有機會能夠展現其他方面的自己,對演員來說這是有關時機,在對的時間獲得一個對的角色。」

經過時間的沈澱,布蘭登費雪得以透過《鯨》盡情展露作為演員的自己,「我梭哈了,」他表示,「如果我不把這當作我最後一次演出,那麼我就不適合這份工作,我必須把我所有的一切,透過這部電影,展現在在螢幕上。」

 

威尼斯影展之後
.

其成果是在威尼斯影展中迎來六分鐘的掌聲,官方不得不等人群安靜後才開放映後問答,布蘭登費雪對影片瘋傳的反應是,「感覺被肯定了…,我們真的造成了影響,這點讓我很激動。這樣的反饋在我的演員生涯中也是全新的。」布蘭登費雪也透露,若想回歸演員,他會想演更要求演技的項目,而非單純戰勝壞人拯救美女。

雖說小金人的聲浪很高,可是否觀眾能接受這樣人生艱難的劇本是個疑問?導演回應,「有些人會不想看到查理這樣(沈重的)角色,但我真的希望人們能有所共鳴。」且編劇 Samuel D. Hunter 也回應:「《鯨》展現了某些人先入為主(有人覺得這電影名稱有些挖苦成分在),因為我們活在憤世忌俗和極端保守的世代。」《鯨》展現了編劇自己的過去,「它並非和每一位與與肥胖抗爭的人有關,它就是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 我用吃來治療自己的憂鬱症,而幸運的是,我得到了幫助,我有愛我的父母,去看心理醫生,變成更健康的人,我處理了問題,但《鯨》講的是沒有獲得幫助的那些人。」

導演也補充解釋為何會選擇和 A24 合作,「其他公司無法保證會在電影院播放,但這部電影需要舞台,它受益於現場的氛圍,畢竟若是在家觀影,有電話、狗叫聲或其他事物分心會不太好。」

 

《神鬼傳奇》不好拍,
布蘭登費雪不排斥回歸

.

布蘭登費雪也對 2017 年重啟的《神鬼傳奇》做出了評價,「製作那部電影很難,過去我們在舊版的有趣元素我沒有在新版中看到,這是那部電影所欠缺的,對於一部恐怖片來說(舊版)裡頭有非常多的訊息,《神鬼傳奇》理當要是一場不會讓人感到害怕的冒險刺激之旅。」

除了《鯨》,布蘭登費雪還有其他項目在進行:像是 HBO 的《末日巡邏隊》、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新作《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還有已被腰斬的《蝙蝠女》)。他說有其他項目還在考慮,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會決定,雖說前面有說想接些比較「除了蠻力外也能用腦」的電影,但布蘭登費雪表示不排斥回到《神鬼傳奇》系列,「不知道那會怎麼拍,但我對其持開放態度,如果有人帶著好劇本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