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有一種時尚情誼,叫做 Haider Ackermann 和 Tilda Swinton

2004 年坎城影展上,Tilda Swinton 第一次穿上 Haider Ackermann,這次兩人的首度合;2022 年威尼斯影展,於新片《The Eternal Daughter》首映紅毯上,Tilda Swinton 依舊選擇 Haider Ackermann。

在近期接受《ODDA》雜誌訪問時,設計師講述了這十八年的友誼:「無論你是舞者、作家、歌手、演員或是設計師,我們都有著同樣的脆弱在。都對工作充滿著熱情,也同樣想徹底的解放自己;在想保護自己的同時,我們也想給予付出。每件事都有著脆弱的中線,讓你能去明白箇中之道。」

「所以當我遇到 Tilda 時,我們很快就成了知己。幾年下來,我認為當我們在尋找能陪伴自己的家人時(Tilda 稱他們作兄弟),你選擇的他們共享著某著相同的感性,我們對彼此在乎的事物會有著相同的看法。藝術家的世界是非常奇怪的,我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可能也不太能理解我在想什麼,但 Tilda Swinton 成了我最忠誠的伴侶,也是我能擁有過最美麗的人。她是質疑我最多、面對我最多、也是讓我思考最多的人。其實,我沒有太多詞彙能夠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或情感。」

「我們註定會相遇,進入彼此的生活。」
— Haider Ackermann

2021 年,兩人在接受《AnOther》雜誌訪問時,Tilda Swinton 回憶表示,在雙方認識前曾看過他的作品圖片,「看起來很像是我的衣服,它們有尊嚴,也不太分男女,猶如你能想像到最像王子的海盜,那是 Haider Ackermann 衣服給我的感覺。」她在設計師身本人上則感受到一種不羈的浪漫,一種崇高的優雅感。每當 Tilda Swinton 穿上他的衣服出席紅毯時,彷彿有 Haider 在一旁陪伴般,她覺得非常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