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打敗 Harry Styles、Ansel Elgort,《大亨小傳》導演為何選他出演「貓王」?

由《大亨小傳》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及湯姆漢克(Tom Hanks)主演的《貓王艾維斯》,近日在法國坎城、英國、澳洲舉行首映後獲正面評價,不僅創下今年坎城影展映後 12 分鐘的鼓掌紀錄。

其中飾演貓王的新一代男神奧斯汀巴特勒更是大獲好評,其演出令人著迷。《紐約時報》下標:「好萊塢認為他將是下一個巨星」;而導演巴茲魯曼則這麼形容:「他讓我聯想到當年(1996)《羅密歐與茱麗葉》時期的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當他抵達首映會場一走下車,所有的粉絲都為之瘋狂。

Austin Butler 於五月出席《貓王艾維斯》坎城影展首映會, photo via Warner Bros.

貓王選角一事必須回到 2019 年,當時 27 歲的奧斯汀巴特勒擊敗了 Harry Styles、Ansel Elgort 等知名度或人氣更高的演員,憑藉實力拿到了「貓王」一角。此選角消息一出,便引發外界一陣譁然,這部投入高預算、大排場的音樂傳記電影,真的能由僅有幾部青春電視劇經驗的演員擔綱嗎?

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選角仍圍繞著不少質疑,但隨著電影在澳洲開拍,一個消息漸漸在劇組蔓延開來:

「這個身材瘦長、聲音低沉,
名叫巴特勒的小伙子或許真的是那個對的人。」

《貓王艾維斯》由奧斯汀巴特勒及湯姆漢克主演, photo via Warner Bros.

近期導演巴茲魯曼在《Entertainment Weekly》專訪中,更透露另一個有關選角的小道消息,也就是他接到了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的一通神秘電話。丹佐主動向導演推薦奧斯汀巴特勒,表示他

「從沒見過年輕演員有這樣的工作態度,
無時無刻都致力於完美一個角色。」

2018 年,丹佐華盛頓正和奧斯汀巴特勒合作百老匯舞台劇《The Iceman Cometh》,據聞,奧斯汀巴特勒在排練的日程,都是最早到劇場的演員,漸漸地,丹佐華盛頓開始注意到這位年輕人並私下慷慨地給予他許多表演上與生活上的意見。也因此,丹佐得知他正積極爭取「貓王」的角色時,才決定向親自致電向導演推薦他。

而在大量試鏡及音樂表演後,導演巴茲魯曼也很清楚知道奧斯汀巴特勒就是那個能完美詮釋這位跨世代搖滾巨星的人選。

導演巴茲魯曼以打造壯觀、絢麗的電影畫面聞名,曾執導過《大亨小傳》、《紅磨坊》、《羅密歐與茱麗葉》等, photo via Warner Bros.

奧斯汀巴特勒整整花了三年的心血,研究貓王艾維斯的各種面向,:「我將自己化為一塊海綿,去讀每本我能找到的書,去看每個我能找到的圖像和影片,完全把自己化為一個偵探,然後再和多位聲音教練合作,學習歌唱和表演,因為嗓音是他的一大特色。」他說道。

湯姆漢克在《貓王艾維斯》中飾演貓王的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他表示自己完全無法把目光從奧斯汀巴特勒身上移開,他說:「不管那幕戲是在演什麼,不管他是否在台上、表演或唱歌,他都火力全開,他對角色的投入程度讓人讚嘆不已。」

湯姆漢克在《貓王艾維斯》中飾演貓王的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 photo via Warner Bros.

奧斯汀巴特勒最後說:「我想要忠實地去演繹貓王艾維斯,並向他致敬,他是如此偉大不凡的人物,完全超越世代的框架。所以這就像攀登聖母峰,只能一步一腳印地堅定向前。」

《貓王艾維斯》6月 23 日(週四)IMAX、Dolby Cinema 全台上映;國賓大戲院 6 月 10 日(週五)開始預購,獨家海報隨票贈。詳情請見電影官方網站:https://www.elvismovie.com.tw/

《貓王艾維斯》將於 6 月 23 日全台上映, photo via Warner B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