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極限量 Maserati x Fragment Design 登陸台灣!價格、數量、快閃店資訊最完整解析

一提到人稱「潮流之父」的藤原浩時,你可能會直接聯想到日本潮流始祖、裏原宿文化先驅或者聯名之王等名號,除了潮流、音樂、飲食、藝術等領域,他跟什麼品牌聯名都不奇怪,因為他真的什麼知識都懂。但多數人常忘記的是,藤原浩其實連對汽車也相當有研究。

套句 Dior Men 創意總監 Kim Jones 所言:

「藤原浩是真正意義上的影響人物,
他無疑是我的偶像,幾乎沒什麼是他不懂的吧?」

那麼,作為藤原浩大神的追求者,大家也很清楚從過去到現在他在做的一直就是「顛覆」和「創新」,他不是專職設計師,但總是能跟沒人想到能聯名的對象聯名,創造出各界預料之外的結果,他更像是當今時下永不停歇的「發明家」與「革新者」。

而說到他所執掌的 Fragment Design 近年話題度最高的聯名對象,就屬義大利超跑 Maserati。

 

01. 跟以往聯名有什麼不同?瘋狂研究車子的大神

.

這個從 2019 年就開始醞釀,2021 年正式問世,2022 年終於要在台灣發售的「Maserati x Fragment Design」限量聯名,絕非一般各位所熟悉的「蓋閃電印章」大法。這次雙方皆對合作過程相當嚴謹、講究,不只在車體外觀上印上紀念性數字與閃電圖案,就汽車內裝、輪圈等多處細節都有所改動。

連藤原浩也直言:「這是我第一次,不僅是研究汽車本身,甚至從頭開始去了解汽車產業完整的運作模式」。

 

02. 藤原浩第一次合作汽車,為什麼就選 Maserati

.

藤原浩在先前接受《Hypebeast》專訪時,這麼形容他眼中的 Maserati:

「Maserati 帶有一定『地下文化基因』,
不像 Toyota 或 Mercedes-Benz 那樣是『非常大』的品牌,也沒有法拉利那樣超豪華、華而不實的感覺。」

「Maserati 處在一個很好的市場定位,也因此得到義大利工程技術汽車愛好者們的堅定支持。」

而 Maserati 官方選擇藤原浩的原因則是看重他總是在做「顛覆性」、「跨越疆界」的事,品牌表示:「作為全球潮流引領者,特立獨行的藤原浩是 1980 年代東京街頭文化先驅,是最早將嘻哈音樂引進日本的 DJ 之一。同時,他也擅長以視覺藝術的方式呈現都會生活的各種面貌,與新世代 Maserati 勇於挑戰極限、顛覆傳統的精神不謀而合。」

因此,雙方便以「itanji」(意即「不遵守陳規」、「異教徒」)的精神出發,使得藤原的反叛風格及 Maserati 大膽突破的 DNA 完美融合,激盪出一回令業界驚艷的成品。

「關於聯名,不是將兩個已經很強或很有名的東西結合,重要的是創意,如何將兩個想法結合。聯名是聯繫雙方彼此,無關品牌集團或是有名與否,這點我一直銘記在心。」— 藤原浩
.

 

03. 聯名介紹:所以他們到底推出了什麼車?

.

此次 Maserati x Fragment Design 全球推出限量 175 台的 Ghibli Fragment 特仕版,台灣僅 6 台,即日起正式在台銷售

Ghibli Fragment 共有兩款限量車色:Operanera 歌劇黑、Operabianca 歌劇白(補充:藤原浩本人表示本來想出黑和藍,黑就是他個人平時最常穿的顏色,藍則是 Fragment Design 的常用招牌色,但最終還是選擇調性差異更大的黑與白),以二重奏的默契組合,展現 Maserati 截然不同、顛覆陳規的新世代風格。

此次跨界合作來自於 Maserati FUORISERI 專屬客製化項目,根據個人品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座駕,讓每款 Maserati 成為街頭中無可取代的顛峰之作。

 

04. 關於招牌「閃電」logo,這次竟有別層意義?

.

藤原浩:「實際上,我還想把它(閃電標誌)做得更小一點。在考慮向大眾銷售時,我可能會將這個設計縮小一點。」

Ghibli GT 是 Maserati 於 2020 年首次發行「帶電」車款,也就是首款油電混合車。除了保留經典車身廓形外,最受歡迎的原因便是:既能保留原車氣勢滂礡的引擎聲,同時因電動化的設計,讓車子的耗油量與碳排放大幅減少。

Ghibli GT 的問世更象徵了義大利海神將正式邁向「電動化」的里程碑,而這款車的意義正和代表 Fragment Design 的閃電標徽不謀而合。

 

05. Ghibli Fragment 車款外裝細節

.

Ghibli Fragment 限量特仕版的外觀上,水箱欄柵及空力套件重現 Maserati 經典的網狀格柵,並鑲上 Fragment 專屬銘牌;挾帶叛逆氣息的 20 寸 Urano 消光黑輪圈及 C 柱上 Fragment 特有的閃電徽飾,完全顛覆 Maserati 傳統設計,激盪出全新潮流面貌。

車室內選用極具奢華質感的 Alcantara 頂級皮革座椅,搭配 Ghibli Fragment 字樣的專屬立體刺繡及亮藍色安全帶,前衛個性化設計表露無遺。

更值得一提的是,車側散熱鰭孔下方 Ghibli Fragment 鐫刻上一串神秘代碼- M157110519FRG,前方四碼 “M157” 代表 Ghibli 的車型 ID;“110519” 是記錄藤原浩和 Maserati 設計中心首次見面日期 (2019 年 11 月 5 日);“FRG” 則為 Fragment 縮寫,紀念此次的跨界合作。

 

06. Fragment 的樣貌,Maserati 的靈魂

.

透視 Ghibli Fragment 華麗的外表,修長的引擎蓋下搭載全新 48V 高效混能動力系統,以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透過 eBooster 串聯傳統渦輪增壓,零時差回應油門踏板的深度,自 2250 轉至 4500 轉之間保有寬廣的扭力高原分布;輔以優化的前後配重比例、後軸 LSD 限滑差速器及前雙 臂後多連桿等構成性能車種的必要元件,造就同級距望塵莫及的 330hp / 450Nm 動力輸出;5.7 秒內就能完成 0-100 km/h 加速,更擁有 255 km/h 的極速表現。

 

07. 全台僅 6 輛!
Maserati x 藤原浩快閃店登陸信義區

.

Maserati 攜手藤原浩,透過街頭潮流教父視角打造全球限量僅 175 台的 Ghibli Fragment 車款,臺灣蒙地拿獨家引進 6 台

為了此次重磅聯名系列,Maserati 首度進駐信義區,於遠百信義 A13 打造 Maserati 在台灣第一間快閃店,於 5/12 – 6/5 期間限定展示 Ghibli Fragment 車款

「Maserati x 藤原浩快閃店」是以藤原浩發跡地 — 裏原宿為構想所打造,活動期間不僅展示 Maserati x 藤原浩的限量潮流穿搭精品,更推出 Instagram 互動拍照濾鏡,於闖關體驗後即可獲得 Maserati精品販賣機一次投幣機會,身歷其境日本裏原宿街頭,感受潮流聯名魅力。

Maserati x 藤原浩 限時快閃店
活動時間:2022/5/12(四) ~ 6/5(日)
活動地點:遠百信義A13(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1樓)

點擊此連結,即刻預約體驗 Maserati x 藤原浩快閃店

08. 發售資訊

.

Ghibli Fragment 台灣公告售價 NT$ 6,280,000,全台僅 6 台,更多詳情請見 Maserati 台灣官方


Sponsored by Modena Motor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