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Uniqlo UT 新任創意總監,竟是余文樂 ZombieClub NFT 背後的藝術家

4 月28日,Uniqlo 宣布知名藝術家河村康輔(Kosuke Kawamura)將成為 Uniqlo UT 全新創意總監。這個過去 Nigo 做過的職位,如今迎來了一位「跟日本半個潮流圈都認識」的拼貼藝術家。

河村康輔以平面圖像設計、拼貼/解構藝術聞名,尤其在日本潮流界已享有盛名,曾受邀為 NEIGHBORHOOD、cav empt、BEAMS、G-Shock、adidas Originals 等知名品牌創作;也曾和《AKIRA》導演大友克洋、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常田希大的 millennium parade 合作,像先前澀谷 PARCO 外壯觀的「AKIRA ART OF WALL」就是出自他手;更屢次為 UT 系列設計聯名 T 恤。

近期河村康輔最受矚目的作品,莫過於余文樂的 NFT 項目 ZombieClub。接到余文樂的聯繫後,他決定以 90 年代電玩角色頭像為創作靈感,加上科幻電影、恐怖電影中的代表性怪物,衍生出「6666 monsters by Zombie Lab x Kosuke Kawamura」系列,受到眾多 NFT 迷的關注。

現在,作為 UT 新創意總監的河村康輔表示,「未來我將積極接觸更多日本與全球的年輕藝術家,讓 UT 成為讓下個世代藝術家盡情發揮的平台。」

更多河村康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