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披上霓虹裝束,跟著香奈兒 Electro 高級腕錶暢遊電音世界

回溯電子音樂最蓬勃發展的 90 年代,自英國發跡直至遍佈歐洲地下俱樂部,每晚人聲鼎沸的街邊聚集著裝扮前衛的青年,地下傳來那 120 BPM 的電子鼓點,震動著耳膜,強烈地拍打著心臟,驅動著人們的身體,隨後這股電子音樂風潮進而發展為銳舞文化(RAVE)。

逐漸,電子音樂從地下走向流行,甚至蔓延至高端時尚界。

2021 年,香奈兒發佈以電子音樂為靈感的 Electro 限定腕錶系列,將霓虹元素與數位符碼注入 J12PREMIÈRECODE COCO BOY∙FRIEND 四款經典腕錶中,展現獨樹一幟的電音美學。香奈兒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  Arnaud Chastaingt 在創作這個限定腕錶系列時,就像是安排一組 DJ Set 的概念,以電子音樂的視覺元素演繹不同的經典腕錶,並從電子音樂的世界中汲取靈感。對他來說,電子音樂早已超越了單純「音樂」的範疇,被視為一種原創的美學文化。

「電子樂超越聲音本身,
成為一種包羅萬象、感官且圖像化的體驗。」
— Arnaud Chastaingt

除了日常腕錶的重新演繹,Electro限定腕錶系列更觸及高級製錶領域,以 Arnaud Chastaingt 的形容來解釋:「香奈兒鐘錶的『高級腕錶』即如時尚的『高級訂製』(Haute Couture」,集結精湛工藝與創意靈感,是香奈兒製錶願景的最終體現。如黯黑的電音俱樂部舞池中,DJ 的手指鼓板和刷盤上絢麗的霓虹燈光正放肆地流轉,香奈兒高級腕錶換上最搶眼的裝束,要與我們一起狂歡到天明。

 

J12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
. 

12 枚直徑 38 毫米、不同色彩錶圈所組成的 J12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如多聯畫屏般排列於黑色漆面盒中。此套組中的腕錶皆選用黑色霧面高抗磨陶瓷,並以全霧面黑色錶盤為基底,映襯引人矚目的藍寶石霓虹錶圈,每一支腕錶皆為獨一無二之作。

若細看黑色漆面錶盒中,每支腕錶下方分別標示從 Track 1 到 Track 12,猶如香奈兒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 Arnaud Chastaingt 精心編排的電子樂組曲,隨著 12 枚腕錶漸變色彩組成的韻律而跳動著,褪去香奈兒 J12 腕錶一如既往地低調,散發無法忽視的奇幻魅力。

J12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如多聯畫屏般排列於黑色漆面盒中。

J12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錶徑 38mm,搭載品牌自製 Caliber 12.1 自動上鍊機芯,獨一無二之作。每支腕錶建議售價 NTD2,566,500元,總共 12 支,不拆分販售。

 

J12 Electro Dream 腕錶系列
.

J12 Electro Dream 腕錶以高抗磨陶瓷製成,白色款式配有  33  毫米和 38 毫米兩種尺寸,黑色霧面款式則配有 38 毫米尺寸。除了搶眼的彩色藍寶石漸變錶圈,錶面上更鑲嵌 12 色長階梯形切割藍寶石時標,造就電子音樂最完美的絢麗效果。

J12 Electro Dream 腕錶,錶徑 38mm,搭載品牌自製 Caliber 12.1 自動上鍊機芯。另推出錶徑 33mm 高精準石英機芯款式,各限量發行 55 枚。建議售價 NTD3,080,000 元

J12 Electro Dream 腕錶錶圈鑲嵌多彩藍寶石,漸變效果猶如電子音樂世界的霓虹光彩。

 

J12 Electro Star 腕錶系列
.

J12 Electro Star 腕錶最大的特色在於「全鑽鑲嵌」,一支錶便鑲有多達 674 顆鑽石,從 18K 白金錶盤、錶圈到錶帶全鑲嵌長階梯形切割鑽石綴飾,錶冠也鑲嵌有一顆明亮式切割鑽石。至於 Electro 的特色則巧妙地隱身於錶帶側邊,以色彩絢麗漸變的藍寶石環繞腕間。

J12 Electro Star 腕錶同樣配有 33 毫米和 38 毫米兩種尺寸。33 毫米搭載高精準石英機芯;38 毫米搭載黑色Caliber 12.1 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其自動盤亦鑲嵌一圈彩色漸變的藍寶石。兩種尺寸各限量發行 12 枚,每支腕錶皆有獨立編號。

J12 Electro Star 腕錶搭載黑色 Caliber 12.1 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其自動盤亦鑲嵌一圈彩色漸變的藍寶石。

J12 Electro Star 腕錶鑲嵌多達 674 顆鑽石,綻放璀璨光芒。

 

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 腕錶
.

褪下黑色,凌駕白色,超越了色彩框架,選擇純然透明。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 腕錶以澄澈透明的藍寶石水晶錶殼,使大家能欣賞其設計和機芯的純粹,並凸顯錶圈及時標活潑的漸變色彩。

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 腕錶採用藍寶石水晶材質打造錶殼及錶帶,展現清澈透明感。

由香奈兒位於瑞士錶廠設計並組裝的 Caliber 3.1 手動上鍊鏤空機芯,為搭配 J12 X-RAY 以澄澈透明為宗旨的初衷,其底板、計時錶橋及齒輪橋皆由藍寶石水晶製成,藉由型體設計上的消失,使光線能穿透,展現猶如齒輪繡製而成的蕾絲花紋,每一個組件的厚度不得超過 0.5 毫米至 毫米。機芯的組裝需仰賴頂尖製錶工匠的精巧、耐心和專業工藝,耗時一整週才能完成。

香奈兒自製 Caliber 3.1 手動上鍊鏤空機芯。

錶圈由組成光譜顏色的 58 顆藍寶石取代,璀璨珍貴,與霓虹漸層色彩的時標相互輝映。從選材到機芯工藝,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 腕錶展現香奈兒獨一無二的美學創意。此系列限量發行 12 枚,每支腕錶皆有獨立編號。

J12 X-Ray Electro Caliber 3.1 腕錶,錶徑 38mm,搭載品牌自製 Caliber 3.1 手動上鍊鏤空機芯,限量編號發行 12 枚。建議售價 NTD19,403,000 元。

 

Première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
.

Première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呈現 7 枚如多聯畫屏般排列出色彩繽紛的色譜,並以黑色精鋼材質搭配彩色皮革錶鍊。90 年代電子樂俱樂部的暗黑與炫目霓虹燈光,被反映於腕錶黑色錶鍊與霓虹色彩皮革的強烈對比。

Première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總共7支,不拆分販售。

Première Electro Box 套組腕錶風格隨性自由,彩色錶鍊不僅可任由穿戴者纏繞、疊戴發展出多樣化造型,更可輕鬆融入日常造型,為造型增添繽紛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