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2021「動漫藝次元特展」,讓你近距離欣賞動畫幕後製作過程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即日起推出動漫美學展「動漫藝次元」,展出來自臺灣、法國、俄羅斯、葡萄牙、南韓、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 國 20 位藝術家的動漫作品,展現動漫藝術的深度與意涵,並開啟民眾對於動漫多元創作形式的認識

「動漫的影響力已不僅限於年輕族群,
而逐漸變成一種跨越族群與世代的受歡迎說故事方式;
它創造了我們童年時的快樂時光,
也啟發了我們的美感與創造力。」
— 策展人趙瞬文


藝教館表示,本次展覽規劃了「新浪潮」、「跨世代」兩大展區,展出作品包含
動畫、漫畫、偶動畫、公仔、玩具、裝置藝術及沉浸式體驗等,不僅帶給觀賞者豐富的視覺美學,也呈現出動漫在製作技術和探討議題上的與時並進

「新浪潮」展區中藝術家王登鈺展示《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插畫及手繪稿,並播映金馬獎得獎動畫作品《金魚》,劇情融合驚異、童真、戰鬥等元素。

王登鈺《金魚》

黃勻弦所執導的動畫短片《當一個人》,則將傳統的捏麵工藝與停格動畫相結合,現場除了播放影片外,並還原偶動畫的製作拍攝現場。

黃勻弦《當一個人》

而三金主持人黃子佼和臺灣塗鴉教父蕭閔釗 ANO 以「回收二手玩具」做為創作媒材,透過裝置藝術《獅去勇氣》、《彩虹》、《動鳥.漫居》詮釋動漫文化深入生活;

臺灣原創的 IP《墨世曙光》則運用科技聲光,為參觀者創造出遠古神話氛圍的沉浸式體驗空間,民眾也可以領略臺灣原創 IP 如何「一源多用、再創共享」,在國際間引起矚目。

「跨世代」展區則集合了知名的漫畫家精彩作品和榮獲國際各大影展獎項的動畫影片,並有手翻書互動裝置解說「視覺暫留」動畫原理,以分鏡腳本、概念畫與立體作品等呈現動畫製作流程,以生動方式教育大眾動漫的創作原理。

「動漫藝次元」 參觀資訊

日期:即日起至月 26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第 1展覽廳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 43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每週一休館)

免費參觀,詳情請見

線上導覽看展:https://livetour.istaging.com/?group=81441c05-89ee-4429-be85-f8fe721af1b2&inde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