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桑布伊最新專輯《得力量 pulu’em》:人永遠在自然之下

睽違四年,桑布伊發布最新第三張專輯《得力量 pulu’em》,發表會分為兩部分:上半部由電台主持人咖啡貓主持記者會;下半部的專輯試聽會則由蔡昇達與桑布伊進行對談,分享專輯每首歌曲的製作過程與概念。

發表會上,現場桑布伊好友、知名歌手王宏恩與范逸臣一同到場相挺。對於專輯名為得力量,王宏恩相當讚賞,並說:「因為桑布伊時時刻刻都保持謙卑的心,才會充滿力量。」並預祝週末兩日於淡水雲門劇場演出順利。

音樂廣播節目主持人咖啡貓

桑布伊現場演唱專輯新歌〈擁抱〉

知名歌手王宏恩、范逸臣特到場力挺桑布伊

專輯試聽會上桑布伊與蔡昇達對談,分享專輯創作歷程與感想

 

專輯概念
.

新專輯共十首歌,其中包含九首全卑南族語創作與一首融合屏東滿州古調與卑南古調的改編歌曲。本次亦是桑布伊首度擔綱共同製作人,協同另外兩位製作人乃基、子龍老師,編曲廣闊浩瀚,畫面感十足,桑布伊帶有穿透力的聲線,專輯歌曲充分展現自身對土地環境破壞的關懷。

此外,專輯中的〈長歌〉更特別邀請到林強老師參與編曲,桑布伊更稱林強未收一分費用,他的原因:「台灣的音樂要一起盡一份心力。」亦與比利時音樂家 Wouter Vandenabeele 與塞內加爾音樂家 Bao Sissoko 合作〈一天的生活〉。

《得力量》專輯製作團隊分享感想

桑布伊說道,本次專輯之所以取名《得力量 pulu’em》,所謂的「力量」均是從生活而來,桑布伊分享到,卑南族不論做任何事都會向各方祈禱,而 pulu’em 便是卑南族語中得力量之意。

桑布伊於發表會中分享:「祈禱不只在宗教,而是每個人都需要,只要你知道你的力量來源,你可以隨時隨地安靜下來祈禱,能反省我們自己,得到更多力量、諒解與反省。」

 

封面設計
.

本次新專輯封面由平面設計師陳世川一手操刀,他當時聽完專輯後便憑藉對音樂的感受而恣意進行設計,封面帶有些許哲思。漂浮於空中的巨石,桑布伊人著族服位在下方,即有「人永遠在自然之下」之意涵。

https://www.instagram.com/p/CGPTY2ElFVy/

同時,桑布伊將於 10/17、18 於淡水雲門劇場舉行音樂分享會,於下午四點舉行,也找來金山高中原民學生表演團體,展現這些年來的所學,邀請大眾一同到場,感受現場大自然與樂音的交融。購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