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繼 LVMH、Kering 後,Chanel 開始製作口罩及防護衣,加入防疫戰局

當前新冠疫情仍持續延燒,而法國作為重災區之一,各大精品集團除捐款外,並紛紛將旗下工廠轉為製作醫療用品,近日 Chanel 也加入這場防疫戰役,動員底下人力開始生產口罩、防護衣,紓解法國今日醫療資源短缺的情況。

Chanel 服飾名品總裁 Bruno Pavlovsky 於聲明中表示:「今日,我們正在動員我們的合作夥伴製造商與團隊,包含來自高級訂製服、成衣及高級工坊的近 150 名縫紉專家,開始製作防護口罩以及防護衣。」並證實目前正等待法國當局批可,原料及原型一獲得批准後便會分送至國內各處的醫療機構。

Photo via Getty

根據 WWD 報導, 除了製作口罩及防護衣外,Chanel 日前向法國政府公共醫療系統中投入 120 萬歐元作為緊急基金,而即便品牌同樣受到這波疫情影響深遠,為確保員工得到應有的保障,自 3 16 起,Chanel 向法國當地 4500 名員工提供八週的薪資保障,沒有員工會因為這波疫情的影響而失業。

Chanel 於聲明中表示:「如今我們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全球公衛與經濟危機,香奈兒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與社會夥伴達成協議,不跟進目前法國正施行的部分失業制度。」

「目的是為了避免為公共財政造成負擔,而如此法國政府才有能力優先幫助最脆弱的企業,並同時將資金運用於醫療保健系統、醫療工作者以及緊急服務上。」

https://www.instagram.com/p/B-U7BtcJ6Fj/?utm_source=ig_embed

而據《紐約時報》統計,截至 3 31 日,法國目前已累計 44,550 確診案例,3,024 名死亡。而法國衛生署長 Olivier Veran 表示,法國每週平均用掉 4 千萬個口罩,並已經向外國訂購十億個口罩,大多數來自中國。在目前法國精品集團全體總動員的情況下,Veran 在週日時表示,法國目前的醫療用品仍夠支撐約三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