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這 5 款包,讓你重新愛上 CELINE by Hedi Slimane

Céline 創意總監 Phoebe Philo為都會女性創建超越時間的時髦簡約風格,而自 2018 年品牌宣布由 Hedi Slimane 繼任後,過去幾季中,均能見將搖滾摩登元素注入品牌,或許你仍痴痴等待 Phoebe Philo 回歸,而 Hedi Slimane 的視角下所呈現出的 CELINE 更有它的動人之處。

對於自我風格,過去 Hedi 曾向《WWD》解釋,他所執掌設計的 CELINE 將會是全新篇章,私密、個人仍保有法國傳統時裝屋的歷史。他曾說:「對我來說,堅持自己的風格才有意義。我會完全保留自己的風格,在Celine也是如此,這是我一生的堅持。」

本篇介紹的 5 只包款是 Hedi Slimane 為致敬品牌歷史而誕生的產物。藉這幾個代表配件,Hedi Slimane 想讓你再度愛上 CELINE by Hedi Slimane

 

01. The 16
.

2018 9 月,Lady Gaga 裹著一身黑色皮革大衣提著一只黑色提包於羅浮宮觀畫Hedi Slimane 透過社群帳號曝光 The 16 第一手消息 使這款包在正式發布系列前便得到熱烈關注,此舉證明了,社群網路搭上名人星光確實有它的效用在,而後隨著 Lady Gaga 出席各大場合,均能見到 The 16 的身影,使這款包的討論熱度不下。 

Photo via CELINE

Photo via CELINE

包款命名取自品牌位於巴黎的總部與工坊的地址 16 Rue Vivienne,據稱 Hedi Slimane 上任首日便完成包款的設計發想,不論是圓滑收邊裁切的上蓋跟前方金屬鎖扣的特殊造型,皆完整延續 CELINE 1960 年代的包款設計。Ps. 有消費者在國際包包論壇 Purse Forum 上表示包蓋設計長得有點像蝙蝠俠的標誌,端看各位怎麼想

CELINE 巴黎總部與工坊 16 Rue Vivienne 建築外觀

Photo via CELINE

黝黑色啞光小牛皮中型肩背提包

當然,若覺得牛皮的選項太過基本款,品牌也有提供鱷魚、蜥蜴皮的選項,質感更加奢華(當然也會反映在價位上)

左:16 BAG 黝黑色蜥蜴皮小型肩背提包 ;右:16 BAG 黝黑色鱷魚皮中型肩背提包

 

02. Besace 16
.

The 16 的衍生款,保留 T 型翻蓋與金屬鈕扣的設計,圓潤馬鞍廓形比起 The 16 更具親和力且古典,Besace 一詞為「錢包」的意思也順帶解釋了包款小巧圓滑的設計。

 

03. Triomphe
.

Triomphe 剛推出時,許多人會稱它是 Classic Box 升級版,比較明顯的改變,便是原先的經典方釦到了 Triomphe 則換成了雙 C 標誌 Blason(法文意涵即紋章、徽章),這元素自 1972 年開始便是創始人 Celine Vipiana 活用於品牌設計的靈感,而這歷史典故竟是出自一場車子拋錨的意外。

當時 Celine 正驅車前往凱旋門的途中恰好遇到車子拋錨,正等著他人協助時,便發現戴高樂廣場周圍鎖鏈的細節,也就是今日於包包上看見的雙 C,而後 Vipiana 女士也將鎖鏈上的圖紋化為印花,時隔近半世紀,Hedi Slimane 上台後再度述說這段品牌故事

凱旋廣場一旁鐵鏈上的細節

運用 blason 圖樣設計而成的 Vintage Celine 圍巾

Triomphe 自登場後也同樣受到許多名人追崇,最為知名的例子便是 Angelina Jolie 帶著兒子到韓國延世大學時,記者從旁拍到的照片中她便是背著這款包,而後也能發現她與這款包的出鏡率相當高,包款簡約易搭且提供豐富顏色選擇,可說是女星隨身 it bag 熱選。

 

04. Triomphe Canvas
.

Triomphe Canvas 系列形象照, photo via CELINE

Vipiana 女士最初將凱旋門鎖鏈上的圖紋印花化為各式經典皮革製品以來,時隔已過近半世紀,Hedi Slimane 於 2019 秋冬 再度述說這段品牌故事,以標誌印花為核心主題推出 Triomphe Canvas,將一切復古到底,重現 70 年代 CELINE 的復古風華。

Triomphe Canvas, photo via HK01

CELINE 1980 年代歷史圖檔, photo via CELINE

全系列的包款以輕巧紮實的圖層帆布打造,凱旋門鎖鏈印畫上帶有的陰影漸層變化呈現出立體浮雕的效果,以焦糖或黝黑皮革滾邊縫製,中性設計適合熱愛 CELINE 的時髦男女。

韓國女團 BlackPink 成員 Lisa 搭配此系列肩背小包,簡約包款外型相當易搭, photo via CELINE

05. Chain Maillon Triomphe
.

不論是包款上的鏈條或是標誌性的 Triomphe blason2020 年春季系列登場的 Chain Maillon Triomphe,保有 Triomphe Bag 的標誌細節,包款真實致敬 6070 年代生活在塞納河左岸的巴黎女人,手袋的大小適中體現了當時巴黎資產階級對質感生活的嚮往,恣意灑脫,展現毫不費力的時髦本領。

 

結語
.

Phoebe Philo 在位 10 年奠定 CELINE 在大眾心中的形象,Hedi 上任後宣告品牌的全新時代到來,將前人留下的足跡清空、一點不剩,自然受到大批 PhilophilesPhilo 粉絲的代稱)的抨擊,但 Hedi Slimane 近期設計除堅持龐克搖滾元素外,能見他大量引用過去創辦人 Celine Vipiana 6070 年代的設計,也順利改變業界人士對他的既定印象。

 Hedi Slimane 追溯品牌歷史立意良好,畢竟 LVMH 集團提供大量資源,就是希望他能盡快提高品牌的年銷售額,《Financial Times》曾指出 CEO Bernard Arnault 希望在五年之內,Hedi Slimane 能將品牌的年銷售額提升至至少二十億歐元,而據 LVMH 近日財報顯示,CELINE 對集團的總業績的貢獻仍有一定的增長空間,所以,如何讓 CELINE 重返榮耀成了 Hedi Slimane 目前最重要的事(如果他在乎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