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專訪 Pizza Skateboards 職業滑手:我無法理解奢侈品牌跟滑板的關係,他們只想賣錢而已

發跡自美國西岸的獨立滑板品牌 Pizza Skateboards,板如其名,品牌底下的商品設計專注於運用各種形式呈現 Pizza 的樣貌,並以大量義大利代表色綠、白、紅向發源地致敬。

https://www.instagram.com/p/ByJiSSChQhr/

在這次 2019 Innersect 展會上,Pizza Skateboards 特邀三位職業滑手 Zachary Kovacs、Chase Webb 以及 Ryan Connors (專訪中簡稱 Z、C、R)到上海與會,和我們聊聊作為職業滑手的熱情以及對今日眾多奢侈品牌結合滑板文化的感想。

(由左至右)Zachary Kovacs、Ryan Connors 以及 Chase Webb via HEAVEN RAVEN


 

Heaven Raven(以下簡稱 HR):感謝接受我們的專訪,
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玩滑板?
.

Chase : 「我大概從六歲就開始。」

Ryan:「我是三歲的時候,那時我的親戚有一塊滑板,我那個時候就會用單腳推著它到處走,後來學會站在板上後就再也沒下來過。」

Zachary:「我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才開始學滑板的,他以前會在家中前院溜滑板,我那時看到他溜就覺得很入迷,就問我是不是也能試試看,於是今天我就在這了。」


 

HR:可以介绍一下你在家鄉最常滑板的地方?
.

R:「我來自加州的 Paramount,以前我都會去 Pomona 的 Palomares 滑板公園。」

Z:「我住加州 Modesto,我在 Beyer Skatepark、Ripon Skatepark 開始滑板生涯。」

C:「我在加州的 Murrieta 長大,那邊有兩個地方可以玩滑板,其中一個地方叫 Ollie House,我的滑手生涯可以算是在那裡開始的,中學畢業後我就開始到附近的滑板公園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la93B6P5/


 

HR:與 Pizza Skateboards 的合作是怎麼開始的?
之前來過上海嗎?
.

Z:「Pizza Skateboard是我們的贊助商,所以我們會一起到各地旅行,上海只是其中一站,我們預計在這待五到六天,然後沒事就在路上溜滑板。」


 

 HR:你們在上海街道上溜過滑板了嗎?

 

R:「有,我們昨晚已經溜過了,大概半夜(笑)」

 

https://www.instagram.com/p/B5yanoFhs9n/


.
HR:你們覺得該怎麼穿
才會像真正的滑板人?

.

R:「對我來說應該是垮褲吧。」

Z:「只要穿著衣服就夠了(笑),最好是你自己覺得舒服的,而且不怕衣服會在溜滑板的過程中被扯破,像是我褲子很常破掉,褲子一破我就會丟掉。」

C:「我覺得我的風格比較簡單,或許一件 Dickies 長褲跟黑色上衣,我自己沒有太誇張的服裝選擇。」


 

HR:潮流人身上穿著滑板品牌但不會溜滑板,
身為職業滑手,你們怎麼想?
.

R:「其實沒差,自己喜歡就好。」

C:「對啊,你愛穿什麼就穿什麼,穿自己覺得開心的就好。」

Z:「我不怎麼介意,因為溜滑板的時候你會流很多汗,所以不會想要買很貴的衣服,但有些品牌會做一些周邊好讓那些不會溜滑板的人買。」


 

HR:所以玩滑板時是不會穿 Supreme 的對吧?
.

Z:「有些滑手會,但有時是品牌送什麼你就穿什麼,玩滑板會流很多汗,可能換衣服速度比換滑板還快。」

Zachary Kovacs


.
HR:那麼買滑板掛在家裏這樣的行為,你們認同嗎?
.

R:「有些滑板很少見,畢竟一塊也要幾百塊美金,所以掛在牆上我覺得可以理解。」

Z:「不管是滑板手或是非滑板手,有時候你會覺得滑板跟藝術品一樣,所以你會想要把它們掛起來收好。」

C:「滑板掛在牆上超酷,它們是藝術品,尤其是當你欣賞在滑板上創作的藝術家時,跟你會不會溜滑板沒有太大關聯,我覺得那也算是支持滑板文化的一種方式。」

Chase Webb


 

HR:现在許多奢侈品牌都從滑板文化擷取靈感,
這點你們怎麼看?
.

R:「我覺得很酷啊。」

Z:「我也覺得很酷,但那跟真正滑手會買的東西差得遠了,因為滑手通常會很專注在自己的技術上,倒不太會花一大筆錢去買奢侈品。我寧可精進技術或是把錢拿去跟滑板一起旅遊。穿著昂貴的衣服溜滑板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C:「這件事有好有壞,即便今天 Louis Vuitton 開始賣滑板,我不覺得他們會有多在乎這件事,所以我也看不太出來這件事的意義在哪,他們只是把 Logo 放在東西上賣錢而已。」

Z:「但我如果拿到免費的 Louis Vuitton 或是 Gucci 滑板,我應該會很樂意用它(笑)」


 

HR:滑板入選東京奧運新增項目,從街頭成了正式運動,
你覺得這樣滑板精神尚存吗?
.

Z:「可能對大眾來說,滑板會比較被看作是一項運動,但最終還是要看滑板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或許他們覺得這是運動,但我覺得不太算,這只是我選擇的人生。」

C:「滑板被選進奧運或許很酷,選手也可以賺錢,但如果你一直專注在要進入奧運,反而會忘了自己的根,但人們總是需要賺錢的,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看。」


 

HR:你們是否有擔心過收入來源?
還是可以為了滑板犧牲一切?
.

Z:「我會自己找辦法賺錢,只要能繼續玩滑板。如果可以邊溜邊賺錢當然很好,但沒人付我錢我還是會繼續溜就是了,我不想有太大的壓力,好玩就好。」

R:「我其實現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我不太在乎是不是能用滑板賺錢。」

C:「是也可以不是,我現在沒工作,當然完全沒在賺錢還是會擔心,是應該找一份工作讓溜滑板這件事變得比較好玩,但我現在還沒這打算。」


 

HR:最後,請用一句話形容滑板這項運動。
.

C:「滑板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發明。」

R:「溜滑板是真材實料的(Skateboarding is real shxt.)」

Z:「Skate and Destroy.(滑板品牌 Thrasher 的精神標語,意指藉由 GRIND 招式留下來的破壞痕跡表示自身對滑板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