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Rick Owens 十大時尚準則:拜託,停止用你那身穿著來破壞市容

細數時尚設計師的穿著,不是樸素到不行,就是永遠只穿類似的服裝,維持極其鮮明的個人風格。如 Thom Browne 在公開場合幾乎只穿自家的灰西裝;而 Phoebe Philo 則是一貫素面襯衫搭配落地寬褲;至於先鋒界的代表 Rick Owens,數十年來也只穿自己的設計的衣服,不外乎是全黑長版上衣和抽繩長褲(或五分褲),搭配高筒球鞋的萬年定律。

photo via The Talk

Rick Owens 曾在英國版 GQ 的訪問中透露:「我有 20 件一模一樣的單品,我每天都穿一樣,我實在無法想像每天早上都必須要挑選衣服,那會讓我瘋掉。」

「我每年喜歡的可能都稍微有點改變,可能吧,但基本上看起來就是一樣的東西。

最後 GQ 編輯問他,對於仍在尋找或發掘自我風格的男性們有什麼建議?Rick Owens 回答:「我不知道,這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吧,也許每個人的個人風格根本沒那麼重要。」

如果那不是你最優先考慮的東西,或你還沒找到你的風格,那就去想想別的事情啊,風格絕對不是一切。

以下,我們列出了 Rick Owens 在 2009 年在 Details 雜誌所寫下十條關於他的風格原則,不論是亟欲尋找自我風格、崇尚暗黑系的 RO 教徒,抑或是對所謂「風格」不屑一顧的你,或許都能曾這位智者口中,尋得對於時尚的態度。

 

1. 

「我不太懂什麼隱晦的概念。但如果你不是很嚴肅、很安靜,那就乾脆放開一點,享受自己想做的,去剃掉眉毛、漂頭髮、戴上誇張的大手環。」

Rick Owens Hair Dyeing, photo via YouTube

 

2.

「健身就是現代的高級訂製服,沒有任何服裝會比你擁有好的體態,來的更好看或讓自己感到更舒適,還是買少一點衣服,去健身比較實際。」

photo via Flaunt Magazine

 

 

3. 

「我在巴黎生活六年了(此文撰寫於 2009),我很抱歉但還是得說,美國醜陋症候群(syndrome)依舊存在,有時我真的很想說:

『拜託,停止用你那身穿著破壞市容。』」

「但是,從設計師的角度來說,我被這樣的景象刺激去重新打造腰包,我將該現象視為一種挑戰,必須讓人起身反抗的挑戰。」

Rick Owens 設計許多能和服裝一體成型,或當作造型附屬的包袋。 photo via Rick Owens

 

4.

當一種服飾變得受大眾喜愛時,它在某種程度上就會失去我的喜愛,我喜歡的是很俐落、經典、接近 40 年代的東西。」

 

5.

「髮型和鞋子代表了一切。至於中間的搭配,只要你保持簡單,都是可以被原諒的。」

「但要是你想透過你的穿搭傳達些什麼,這都只是消極的抵抗罷了。」

 

6. 

「色彩有點太過於吵雜,現在我只要黑色,因為它俐落、精準。」

https://www.instagram.com/p/Bbw5yVmhNSq/

7.

「Jean-Michel Frank,1930 年代的室內設計師兼傢俱設計師,據聞他有 40 件一模一樣的雙排扣法蘭絨西裝,他相當了解自己,這也是個節制與誇張並存的例子。」

#11月18日 #黑暗大神 #生日快樂
#RickOwens #一點Q&A

【Rick Owens 對成名的感覺如何?】

「我其實不必去處理它,我其實沒這麼有名。」嗄?真的假的?畢竟他在說這句話前的 30…

Heaven Raven 發佈於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8.

「我討厭男生身上有戒指和手環,我也不喜歡男生背包包,女生包包也一樣,甚至太陽眼鏡也不喜歡,我就是不愛過分裝飾的飾品,自在一點不是比較時髦嗎?我做的每件夾克內裏都有很大的口袋,足以讓大家裝一本書、一個三明治,或是一本護照都行。

https://www.instagram.com/p/BuMNpQYHAkO/

 

9. 

「層次,有時是越多越好,像你如果堆疊了好幾層黑色,你就像一個行走的 Louise Nevelson 雕像一樣,那是相當迷人的。」( Louise Nevelson 為 19 世界知名女性雕塑家)

「還有,允許自己流露脆弱的一面,這也是最迷人的事情之一。」

https://www.instagram.com/p/BuwQwNOngG_/

 

10. 

這很有趣,每當有人跟我談論什麼規矩的時候,我就想打破它們,我對於『規則』這類的概念厭惡至極。

https://www.instagram.com/p/Bsa60qpHh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