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Cactus Plant Flea Market,為何它和 Nike 聯名被譽為 2019 神鞋之一?

Cactus Plant Flea Market x Nike,這大概又是 2019 年的一雙神鞋,隨著許多像是 Frank Ocena 大咖人士的先行演繹,環繞該鞋款的炒作已達到了巔峰,知名潮流二手網站 Grailed 已預測這雙 VaporMax 為今年最受歡迎的球鞋之一,但 Cactus Plant Flea Market 是哪位?

當你查資料時,這是一個在 2016 年大家就已在熱烈討論的牌子,Cactus Plant Flea Market 的直譯就叫「仙人掌植物跳蚤市場」,資料少得可憐,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它就是潮牌界的 Martin Margiela?

以下是當前所累積的資訊:

根據 Highsnobiety 的報導指出,Cactus 是菲董私人助理 Cynthia Lu 的藝名,自 2015 年一月品牌成立以來(以同名 Twitter 帳號成立時間推估),品牌已和 HUMAN MADEAnti Social Social Club 聯名,這是「當時」潮牌都有的現象:它很難買,然後很多名人都在穿,而且很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it’s ❤️ never ❤️ too ❤️ Late ❤️ to ❤️ be ❤️ Yourself ❤️

@ cactusplantfleamarket 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而在另個潮流網站 Complex 有了更多有關 Cynthia Lu 的故事,她曾是 Complex 的實習生,接著到了菲董 Billionaire Girls Club 工作,然後是旗下創意平台「i am OTHER」,再來就是 CPFM。

WWD 在今年三月曾有篇文章探討著在 IG 世代,不露臉的設計師能紅嗎?文中寫道:「對於不喜歡鎂光燈焦點的設計師來說,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吸引千禧世代的客人,像是透過有影響力的人合作,請他來當品牌代理人。」而這個人就是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除了盡可能地穿著 CPFM 之外,菲董甚至在 2015 年在接受 CFDA  Fashion Icon 表揚時特別提到了設計師的名字:「我想對我的助理 Cactus 說,相信你的直覺,聽從看得到你與眾不同人們的聲音,你勢必會有所作為的。」

Anti Social Social Club 相比,仙人掌真的低調很多,在 Grailed 搜尋當中,ASSC 有八千多筆結果,而 CPFM 只有三百多筆,除了神秘之外,就是古怪的俏皮圖像組合,招牌就是那張黃色笑臉。

比起一般潮牌單純的標語,它算是用心許多,可縱使粉絲再多,炒作在紅,WWD 在該篇內文提醒世人:「如今品牌最重要的是真實性,這是消費者與設計師真正的聯繫方式,才華固然重要,但真的讓品牌變得精緻的不是設計師,而是產品。」CPFM 品質固然是好的,這點菲董可以掛保證,因為他在 2017 年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我最喜歡穿的就是 Cactus Plant Flea Market T 恤,我不知道那材料是什麼,但它穿起來就是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