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為什麼川久保玲希望你沒事就去 Dover Street Market 晃晃?

Rei Kawakubo, Brett Littman

川久保玲女士上週親自到了紐約接受了野口勇美術館所頒發的 Isamu Noguchi Award,在這一趟旅程中,玲姐也接受了美術館總監 Brett Littman 以及知名建築與設計網站 Dezeen 的訪問,進而解釋了領取 Isamu Noguchi Award 背後的意義。

 

有關接受 Isamu Noguchi Award 獎項:
.

「我覺得這其實蠻奇怪的,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名藝術家,所以當他們頒給我這獎時我蠻驚訝的,我一生所在做的便是用創意經營事業,一個持續在尋求新事物和不同生活面向的事業。」川久保玲表示,「野口勇也做了同樣的事,他也是一直在尋求新的事物,我猜他們頒發給我這個獎是因為我和他的精神相似。」

 

很重要的一點,Comme des Garçons 不僅僅只是衣服
.

「當想要表達自己時,我不只是透過衣服,還有整體的環境(包括衣服以及該如何置放),所以空間就變得和衣服一樣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當完成服裝系列後,我會一直去思考這點,事實上,整體環境可能甚至比單一件衣服還重要,因為空間可讓整個體驗變成全觀取向,結果則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樣。」她告訴紐約野口勇美術館總監 Brett Littman 表示。

Dover Street Market

此外,在另篇訪談中,她也說:「有一點很需要補充的是,一切不只是有關服裝設計,我所有的建築、室內設計和傢俱都是我的創意,我其實高興能在 Dezeen 上刊登文章,因為那不會只是有關衣服。」

https://www.instagram.com/p/BxTkFv9HHC2/

Dezeen 編輯 Eleanor Gibson 問:有關這方面你可以多描述一些嗎?

 

「我設計的是公司,而不是衣服。」

 

「衣服只是某種我用來表達過往不曾存在的材料之一,它適用於一切,我也做圖像設計、所有店舖的建案、傢俱,像是 Dover Street Market 內的所有擺設,所有 Comme des Garçons 的裝置,我也設計了那些。」

「這部分與衣服無關,就是另一種不同方式來傳達 Comme des Garçons 的價值,它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品牌以 A-Z 的模式在運作,每一樣事物都是介於兩者之間,如果我的目光不在上面,那這就不是 Comme des Garçons。

 

Q:您有任何參考依據嗎?

「沒有依據,我試著去躲避任何參考依據,這就是關鍵,我想要做的東西是大家從未看過的,所以不會有參考,唯有這樣做我才能達到我想要的結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SS19 special installation has arrived at Dover Street Market New York. Designed by Rei Kawakubo. @commedesgarcons

DOVER STREET MARKET NEW YORK(@doverstreetmarketnewyor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Q:你希望被怎樣形容?

「我不是藝術家,也不是時尚設計師。

我只是用時尚、衣服、創意作素材來打造一家公司,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千萬別把我用標籤束縛。」

 

PS. 在該篇她也談到了個人風格:

「我從沒想過要做出自己的 style,我只穿我自己做的東西。對大部分其他人來說那就是我的風格,我一直想做出讓別人感到積極、有力量和健康的衣服,這是我的目標。」川久保玲說,「基於我穿的衣服可能會變成我的風格,所以這也算是一種 Comme des Garçon 的風格。」

 

參考資料:
WWD
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