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新包「Zumi」,除了靈感謬斯超美,小包男生斜背也毫無違和

Gucci 前幾季討論度極高的籃球包、米老鼠頭包後,近期品牌藝術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力推的 IT 包 — Gucci Zumi,完全撇除了可能被路人側目的疑慮,反而是「異常」優雅、簡約,俐落的廓形結合品牌經典馬銜鍊與互扣式雙 G 金屬標誌,這款包的名稱源於美國演員兼實驗音樂人 Zumi Rosow

不曉得她是誰沒關係,Zumi Rosow 就如同你所熟知的 Lana Del ReyJared Leto 等人,Alessandro Michele 的繆思或御用的模特兒們,不論外型或生活風格,都有著獨樹一幟(甚至是離經叛道)的韻味,Alessandro Michele 曾在接受Cultured雜誌訪問時這麼說道:

「我喜歡那些有點格格不入的人們,他們嘗試以不同的方式生活,我實在對主流藝術或藝術家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photo via Gucci

你也許不知道,Alessandro Michele 在接任 Gucci 創意總監大位之前,是為 Gucci 效力了 13 年的配件設計總監。當多數人看到他的秀時,第一眼理所當然地會被獵奇的服裝造型所吸引,但將視線拉回現實世界,多數人購入的第一件 Gucci 單品,還是以義大利高級工藝聞名的包款、皮件為主,「打造爆款包」可是時下創意總監們的最重要技能之一。

不過為什麼 Gucci 把重要的爆款之名,託付在名不見經傳的女子身上?

Zumi Rosow 登上 Gucci 19春夏大秀 photo via Gucci

Zumi 包的首次在大眾面前亮相是在 2019 春夏大秀上,Zumi Rosow 親自拎著自己的同名包款走上伸展台,對於 Gucci 出產自己名字的包款,她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她透過 Vogue 的訪問表示:「這根本是瘋了,簡直像夢一般。」

擁有多重身分的 Zumi Rosow 除了設計個人同名珠寶系列,也是相當活躍的音樂人,在自己的樂隊 Crush 身兼主唱與樂手,同時也擔任樂隊 The Black Lips 的次中音薩克斯風手。

此外,光瀏覽 Zumi Rosow Insatgram 即能理解為什麼 Alessandro Michele 想將這位女子攬入 Gucci,她不僅在造型上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更無懼表達真實的自己,她的率性與不修邊幅和過去精品界的繆思大相徑庭,不過 Zumi Rosow 看似一點都不在乎時尚這種鬼東西(當然除了 Gucci 外)的模樣,才真正吸引了 Alessandro Michele

談到自己的穿搭風格, Zumi Rosow 形容,

「我就像,一部分的埃及貓面女神巴斯特(Bastet),一部分的蝙蝠、吸血鬼、Zarina、聖女貞德、野孩子……

看到這裡更令人懷疑了,為什麼她的個人風格跟 Zumi 包嫻靜優雅的外型,簡直天差地遠?

Gucci 透露,如此反差正是 Alessandro Michele Zumi Rosow 之間開的玩笑。

Zumi Rosow表示:「 Alessandro 擁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魔力,他所做的每件事都反映了他的智慧和神秘主義,我覺得他的作品正將我的夢想精準地表達出來。」當她回想起看 Gucci 的第一場秀時,她形容:

「那就像看著宙斯投擲著閃電,大家都浸淫在閃閃的金光之下,我被秀上的一切完完全全地震懾住了……

Gucci Zumi 手提包款分別有中型及小型兩種尺寸,皆飾有別致的手把與鎖扣,同時配有可拆卸和可調節的皮革背帶,並採用拉鍊隔層和拉鍊口袋組成的實用內部設計,鱷魚皮及蟒蛇皮等珍稀材質或多款牛皮配色兼具摩登與復古,另外廣受討論的就是佈滿草莓印花的包款,童趣兼具率性。

Gucci Zumi 系列同時推出鍊帶肩背包款式,同樣搭配標誌性馬銜鍊與互扣式雙 G,附有可拆卸經典金屬船錨鍊與可調節式手把;可手提或用作手拿包,同時滿足不同場合搭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