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年營業額12億歐元的 Ermenegildo Zegna,西裝一賣就是一世紀

 

製作「世界上最美的布料」,Ermenegildo Zegna

Gildo Zegna

品牌創辦人之孫 Gildo Zegna

 

「感覺我們必須給品牌一點新的刺激,現在有點太平穩了,我們必須要促進增長並創造新的熱情和能量。」品牌創辦人之孫 Gildo Zegna 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身為品牌 CEO 的他有著澎湃熱血,70 年代曾來到紐約擔任採購,受教於布魯明戴百貨 Bloomingdale 傳奇總裁 Marvin Traub,簡而言之,他懂行銷和經營。

論誰能幫他主持這個新方向?他請來了前 Berlut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Sartori,這位幫義大利鞋牌(的男裝系列)開疆闢土的設計師,在 Stefano Pilati 離開後承接下了 Ermenegildo Zegna 創意總監的大位,「我覺得他有著能將被世人忽略的經典發光發熱的能力,Sartori 已在材質上著手試圖發想出新變化,這並不單純只是穿搭風格上的變化,更多的是創新。」

Alessandro Sartori & Gildo Zegna

Alessandro Sartori & Gildo Zegna

要有新的刺激,版圖的擴張是勢在必行,這個成立於 1910 年,因 Ermenegildo Zegna 創辦人在義大利北部小鎮 Trivero 開設了羊毛工廠  Lanificio Zegna 後,其對布料的熱情進階成為以材質和剪裁聞名的世界精品之一,其生產的布料仍是義大利引以為傲的出口商品,如今的版圖已重新分配成 Z Zegna、Ermenegildo Zegna 和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這戰略性的變革平均將運動、休閒、正裝系列分配到其中,面對如今街頭當道的流行趨 Gildo Zegna 一點也不擔心,他告訴美版《GQ》:「西裝將會比以往更加普遍,年輕的消費者會穿西裝,雖不會搭配領帶,但他們會用更休閒、更時尚的方式來詮釋。」

這解釋了為什麼你在 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 伸展台上鮮少看到襯衫和領帶,現代的男士的衣櫥絕不會是以傳統西裝為主,他們想要有品質休閒、好穿的服飾。可以見得,當你看到「Defining Moments」那非凡質感的系列廣告時,你自會明白品牌的用心良苦,因為是時候讓世人憶起 Ermenegildo Zegna 的美好,截至2016年末,Zegna 已擴張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 513 家門店(其中 287 家為直營店),在世界各地擁有 6,500 多名員工,集團營業總額 11.56 億歐元,是貨真價實的全球領先精品男裝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上海

Ermenegildo Zegna 上海

 

Defining Moments / 頓悟時刻

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 班傑明米爾派德(Benjamin Millepied, 除了是電影《黑天鵝》的編舞師,也是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的丈夫和 Alessandro Sartori 的好友。)

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 班傑明米爾派德(Benjamin Millepied, 除了是電影《黑天鵝》的編舞師,也是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的丈夫和 Alessandro Sartori 的好友。)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消費者與品牌的關係便是最好的故事。於 2017 年的廣告中,Ermenegildo Zegna 開始以「Defining Moments / 頓悟時刻」系列為譜,「很多品牌再打入新市場時會用運動或是運動員來介紹他們的產品,因為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會對運動有興趣,但奢侈品並非如此,它其實沒有一個明確的人或物。」 Gildo Zegna 曾分享自己商業經表示。

屈楚蕭 & 吳秀波

屈楚蕭 & 吳秀波 2017 Ermenegildo Zegna F/W

而在 17 秋冬廣告上,他們請來吳秀波與屈楚蕭擔任中國代言人;在日本,則是松田龍平;於美國,除了延續與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的合作,還有舞蹈家班傑明米爾派德(Benjamin Millepied)。「如同背後裁縫師的精湛技藝,部份 Zegna 的歷史是由人們穿著他們的人所定義,他們來自世界不同各地、有著不同的生活,所以我們有了這個想法。」創意總監 Alessandro Sartori 解釋「Defining Moments / 頓悟時刻」的由來,並由這些人物串成了新的對話。

 

「每個故事都由某一個時刻開始。每遇上一個機會,就冒一次風險。正是這些時刻,建構了我們。它們定義了我們。」

 

如同風格來自對生活的態度,讓故事從雙方的對話中自然延伸,「我們不會根據年齡去定位品牌或是生產線,從價值觀、美感到視覺,我們將一切結合,每樣事物都是有所聯結的。」好的商品 Zegna 已具備,便是希望能透過故事來告訴世人生活帶來的美好時刻,有人曾說,當你穿上一套好西裝,自會明白原來之前所擁有的只是過眼雲煙,這樣珍貴的回憶便是出自 Ermenegildo Zegna的西裝,「內容,如今它以比商品更為珍貴。」

 

 

金馬榮耀,三大男星紅毯造型

自 1962 年創立以來,金馬獎成為華語影壇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身為義大利頂級男裝,Ermenegildo Zegna 自然獲得多數男星的青睞第 54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再次角逐金馬影帝的中國演員黃渤、憑最佳男主角獎項二度入圍金馬的莊凱勛、入圍最佳男配角獎項的中國演員雷佳音,於典禮當天皆穿著 Ermenegildo Zegna 出席盛會。

演員黃渤,身穿訂製的海軍藍絲絨絲瓜領禮服與西褲

演員黃渤,身穿訂製的海軍藍絲絨絲瓜領禮服與西褲

《冰之心》黃渤劇照

《冰之心》黃渤劇照

以作品《冰之下》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黃渤,身穿 Ermenegildo Zegna 訂製的海軍藍絲絨絲瓜領禮服,搭黑色禮服長褲,內襯剪裁精湛的黑色西裝背心、白色禮服襯衫與黑色緞面領結,成熟感十足。

雷佳音,身穿 Ermenegildo Zegna 的黑色微型人字紋絲瓜領禮服

雷佳音,身穿 Ermenegildo Zegna 的黑色微型人字紋絲瓜領禮服

123

《繡春刀2:修羅戰場》雷佳音劇照

同樣來自中國的演員雷佳音,以《繡春刀2:修羅戰場》入圍最佳男配角獎項,身穿品牌量身訂製的黑色微型人字紋絲瓜領禮服,內搭同色緞面腰封及精緻剪裁的白色禮服襯衫,飾以酒紅色緞面領結,展現成熟穩重的氣質。

莊凱勛穿著Ermenegildo Zegna黑色羊毛晚禮服

莊凱勛穿著 Ermenegildo Zegna 黑色羊毛晚禮服

《目擊者》莊凱勛劇照

《目擊者》莊凱勛劇照

以《目擊者》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的莊凱勛則選擇 Ermenegildo Zegna 的黑色羊毛晚禮服走紅毯,經典的剪裁設計與精緻面料,襯托沉穩與自信的紳士氣質。雖然款式有所不同,但在大場面大場合,菁英男士都會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頂級義式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