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十年來最平易近人的男裝?J.W Anderson來到Pitti Uomo試著展現年輕人的大眾市場

 

1. J.W Anderson迎來十週年紀念

123這是 J.W Anderson 首度在倫敦以外的地方辦秀,受邀成2018佛羅倫斯男裝展的特邀嘉賓,Jonathan Anderson 地點選擇上希望能讓觀眾沐浴在佛羅倫斯的感覺,如同遊客在老橋Ponte Vecchio般。秀場座落於山丘上的Villa La Pietra花園舉辦,Jonathan Anderson 對隨性的偏好全然呈現在他的系列上,賓客們席枕而坐(枕頭上還印有J.W Anderson Logo),以佛羅倫斯天際線為背景,這回化繁為簡,他說:「我想回到基礎,這大概是做過最困難的事。」

via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via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2. 這大概是J.W Anderson最平易近人的一場秀

「令人驚訝的是服裝的普通(Normal),商業上是可行的,像你真的會想去穿它們,而不是只會在雜誌內頁和時尚人士身上出現的產品。」《Bof》評論道,這看似奇怪的評語後頭卻有了解釋。

 

Jonathan Anderson表示,系列的出發點是英國小說家E·M·福斯特的著作《看得見風景的房間(A room with a view)》於1985年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作為一位外國人,他對佛羅倫薩的第一印像便來自於這部電影。「要是我在佛倫羅斯,我會怎麼穿?」其隨性之風從秀場延伸到服裝上,如同觀光客般,得以說明其針織套衫、寬鬆的牛仔褲、堅挺的皮夾克、風衣外套和其他輕鬆舒適的款式的由來。PicMonkey Collage (3)在《Bof》一篇〈年輕化的表面功夫做足了,但買手能在Pitti Uomo找到年輕顧客想要的產品嗎?〉探討了關於 J.W Anderson 為本季 Pitti Uomo 的改變,此篇也解釋了為何在《Bof》秀後評論上用到“商業上是可行的”來形容,論趨勢來說,J.W Anderson的「入境隨俗」無疑為「想變年輕的Pitti Uomo」注入了不同於他牌的氛圍。

 

 

3. 關於心型標記:PicMonkey Collage (2)Anderson表示,這系列是有關「感性」與「性」,某方面是想展現出許多肌膚,但結果卻是活潑輕快的。當然,其性感想法的來由是與義大利的風俗民情有關,他告訴《Vogue》:「這無疑是最性感的城市,無論你走到哪,都有裸體在。」聽起來是有點老套,但卻也是好的呈現。

http-hypebeast.comimage201706JW-Anderson-Backstage-Spring-Summer-2018-26

 

 

4. 美式文化與可口可樂

_AG17763「我們靈感取自美國觀光客,特別是當你來到佛羅倫斯這樣的觀光勝地。在路上我們研究許多人,看了很多雕像。將這樣的隨性轉化成賓客坐在枕頭,強調『坐在地板上抬頭仰望事物』的想法,非常的禪意。」他受訪時表示,「我們拿了件海軍藍的毛衣加了點拼貼工藝上去,我們用了很多美式文化,像是毛衣上的棒球卡圖案就是個例子。」

http-hypebeast.comimage201706JW-Anderson-Backstage-Spring-Summer-2018-00http-hypebeast.comimage201706JW-Anderson-Backstage-Spring-Summer-2018-34

雖然並未強調特意可口可樂(Coca-Cola),但去年Jonathan Anderson便曾與他們合作聯名過,如今同筆法的Logo卻是在本季遍佈滿地,或許這是另一致敬?或是他最愛的飲料?但無疑這是他「試著」融入大眾市場的一個方式。

 

 

5.「MILITANT MEN WEAR J.W.ANDERSON」

J.W Anderson S:S 2018
設計師這樣銳利的眼神在2018春夏男裝上竟然出現不止一次,除了謝幕之外,一件寫著「MILITANT MEN WEAR J.W.ANDERSON / the brand that loves back」標語的T恤,上頭出現了穿著軍裝的Jonathan Anderson手持著紅色杯子向你致敬,這不免讓人聯想招牌的Uncle Sam的招募標識,可風格更是現代摩登許多。如果說真誠是設計師的利器和優勢,那是否加入J.W Anderson無疑就是贏得這場時尚戰爭的救贖?

 

 

6. 繼Uniqlo後,他選擇與Converse來個長期合作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hypebeast / GQ Style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hypebeast / GQ Style

「從我第一雙鞋Converse開始,帆布鞋就已在文化風格上站穩腳步。」在Pitti Uomo作為聯名展示第一步是再適合不過,他表示在佛羅倫斯看到很多英美日年輕遊客穿著Converse,「我很喜歡年輕人穿著牛仔短褲和T恤搭配Converse的想法。」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BOF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BOF

Jonathan Anderson受訪時告訴《Bof》,「這系列是個突破,我們將進入新的領域。我想要人們感受到他們也是世界的一部份,而不僅僅只是看到伸展台上的模特兒。我一直認為J.W Anderson是年輕的,但我做的越多,我越理解到品牌只是全球化拼圖的一部份,時裝秀更只是一小丁點的內容,對我來說,與大眾品牌聯名會是某種結束的宣誓。…..如新挑戰般,你必須壓縮其他事情來創作,這是一個品牌將有我的名字在上面,不能再繼續待在舒適圈。」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hypebeast / GQ Style

J.W Anderson x Converse via hypebeast / GQ Style

然而,與Converse的合作是突如其來,根據《Bof》的報導指出,Converse有意將資訊保持低調,關於販售日期或發貨範圍一概尚未宣布,唯一目前得知的資訊是將在今年秋天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