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為什麼2017春夏這季的Maison Margiela男裝很可以買?

如果你有在追Maison Margiela男裝,2017春夏有個相當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原先藏於內裡的Replica復刻標簽,這次卻大膽的外露,形同商標般,可當中的玄機還在後頭。

Maison Margiela Menswear 2017 S/S

Maison Margiela Menswear 2017 S/S

我們先來解釋何謂「Replica(複製品)系列」,根據官方表示,女裝的4號和男裝的14號是分別向1和10的成衣系列致敬,女裝4號首度出現是在2004年春夏系列當中(男裝14號則是2005年春夏),帶著永恆的意涵,品牌希望世人能以不同的風格做混搭,並非侷限於每季的元素或是特定的年齡族群,彷彿連結過去的橋樑,其結構、剪裁、布料和細節都將被視作另一層的照料與工藝。

4號/14號當中,有部分的商品會出現Replica的標簽,它們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團隊在跳蚤市場覓尋到的衣物,其自身的強度和吸引力已無需再做任何修改,品牌賦予他們「Replica標簽」講明其來源出處、特色和時間。身為設計師的角色,MMM團隊旨在保存這件衣服,確保其布料和剪裁能最趨近於原始的狀態,讓衣服得以在人們身上重生。

H&M x MMM

H&M x MMM

這個Replica的特殊意涵,也曾在Maison Martin Margiela和H&M聯名時成為「Re-Edition」的標簽,透露著品牌當初的經典,可在幾年前,已有眼尖的粉絲發現Maison Margiela的Replica標簽做了變動,像是蕾哈娜曾穿過的2012年春夏火焰Tee(但其實最原始是火焰長袖男裝),在2015年春夏的復刻成了男裝火焰Tee,且後頭的Replica標簽內文不再寫著:「Reproduction of Familiar Scents and Moments of Varying Locations and Periods.」而是演變成新的:「Re-Edition of Maison Margiela Garments of Various Seasons.」(Replica復刻標簽依舊存在,只是多了Re-Edition)

margiela
如今,這樣彷彿回饋般的「復刻經典」更是在2017春夏系列上大放送,不少服飾上都可以看到「Re-Edition」出,這意味著,MMM時裝迷終於不用再憤恨著Vetements抄著Margiela經典,也不用再苦苦守著E-bay日拍或各網站求好人釋出。秉持著當初14號的精神,Maison Margiela將(部分)經典復刻呈現給世人,是否千載難逢我們不得而知,可這毫無疑問是一個讓你重新愛上Margiela的機會。3 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