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Raf Simons的Calvin Klein首秀,Jeans單寧標簽上那姿勢撩人的女生是誰?

Raf Simons進軍紐約後,Calvin Klein的全新樣貌相信時尚眾人有目共睹,相當敬業的,Raf Simons鑽研了品牌的歷史,當初以性感為賣點行銷的招牌,品牌首席創意總監Raf Simons把「她」拿來放在CK牛仔褲後面的標簽上。

brooke ck jeans
那個姿勢撩人的女生叫做Brooke Shields,她近期還參與了美劇《尖叫女王(Screen Queens)》和《左右不逢源(The Middle)》的演出。回想當初,CK的牛仔褲系列於1978年創立(其也是第一批時尚產業開啟牛仔褲市場的開始),Calvin Klein先生的攝影師友人Richard Avedon把覓尋到的15歲的「珍寶」(演員兼模特兒)Brooke Shields推薦給他,Calvin Klein看到可以說是驚為天人,Brooke Shields的年輕美貌正是他所要的,並隨即邀請她擔任Calvin Klein Jeans的模特兒。

「這些」廣告,不僅僅只是平面雜誌上刊登,更拍攝成電視廣告,Richard Avedon所拍攝的廣告成了革命「性」的電視宣傳,當中呈現了12種不同的風情,全是Brooke Shields在白背景下演繹,好了,重點就是在廣告中的那句經典台詞「Do you know what comes between me and my Calvins? Nothing.」就行銷角度而論,實在沒有把「牛仔褲」比擬成「Calvins」更高明的手法了,搭配上難以忽略的性感畫面,此廣告以極快的速度爆紅。

Brooke Shields in Calvin Klein Jeans ad

Brooke Shields in Calvin Klein Jeans ad

其首播時間約是在1980年的八月,Brooke Shields也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牛仔褲賣得嚇嚇叫(在此之前還根本沒人買),據說廣告播出後的第一個禮拜就賣出了40萬條,更在短短一個月內,達到兩百萬條的銷售記錄,根據《紐約時報》指出,Calvin Klein為CK Jeans定下了宣言:「牛仔褲就是性感,它越緊就會賣越好!」

但這一路走來也遇到了瓶頸,到了1980年秋天時,新一輪的廣告播出後,似乎性暗示太過於明顯,像是「I’ve got seven Calvins in my closet. If any one of them could talk, I’d be ruined.」電視台開始接到民眾的抱怨電話,甚至有些人認為這已太過煽情,但最引人詬病的是Brooke Shields的年齡,其未滿18歲然後表現得一副大人樣惹的社會觀感不佳?最後,許多電視台受不了壓力(尤其是在紐約和洛杉磯)只好把廣告下架。

 

 

 

 

 

 

 

Designer denim! Brilliant Brooke Shields labels on denim jackets at #RafSimons ‘ @calvinklein debut. Labels on jeans were also major!

brucepask(@brucepa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Calvin Klein在幾年後對此回應反駁道:「人們說我們在佔15歲小女孩的便宜,根本沒這回事,我們是將Brooke Shields視作女演員,讓她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像是開放的女性、青少年..等等,其起心動念就只是在做有趣不同的事。」即便是在2007年,Calvin Klein仍在為自己辯駁,「我從沒有想去做些沒理由的挑逗,….我只是想要去創造有張力的畫面和如何增加銷售。」

當然,在這之後的CK廣告就收斂了許多,畫面是一群女人笑談自己的生活,但也是另一個創舉,因為廣告中完全沒提到牛仔褲,從中傳達的是:Calvin Klein Jeans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無需多談。Calvin Klein解釋道:「如今宣傳牛仔褲已不用強推讓它們變得有趣吸引人,這些都已經做過了。要推銷牛仔褲的唯一方式就是專注在那個產品上,…. 我的態度是『如果你想要賣牛仔褲,就別去討論它們(If you want to sell jeans, don’t talk about them)』。」

 

資料來源:

Calvin Klein(Famous Fashion Designers)

by Matt W. C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