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向Margiela解構取經?New Balance Surplus Pack將典藏皮革拼成限量新鞋

當世人在New Balance的印象環繞在波士頓時,品牌創辦人William J. Riley的歷史卻可以追溯到遙遠的英國(更具體來說,他是英國移民在美國擔任養雞戶,因為雞爪給了啟發開創了New Balance的前身),一間位在(曼徹斯特旁)Filmby的工廠,出產了最讓收藏家趨之若鶩的New Balance MiUK(Made in UK)系列。
=球鞋收藏家的保證 – Filmby工廠=

new-balance-flimby-real-ale-055-960x550在這裏,雖說月產量約11多萬雙不是什麼驚人的數字,但產出來的品質卻媲美高級精品手袋,要知道能在New Balance上看到MiUK大多是在576、577、1500才有機會,或許你會納悶英美工廠差別在哪?Filmby工廠經理Andy Okolowicz在接受《highsnobiety》訪問時就表示:「兩邊的工廠其實非常相似,畢竟我們都是生產同一家鞋子,但我認為每間工廠都有自己的樣子和歷史足跡,像是Filmby廠(1982年成立),我們發展出自己的產品外觀,在這個區域也是非常獨特。在設備方面大家都非常的相似,我們一般傾向於使用較軟的材質,而許多員工都有很豐富的製鞋經驗,有些人甚至在這行超過40年之久,所以透過產品體現了品質。當初90年代中期的英國,還有8、9萬名從事製鞋業的人,如今卻剩不到4000人。」而其中就網羅了210位人才將工藝保存於此,猶如義大利製鞋師傅般,使得英國標鞋舌更多了層價值意義。

=經典歷史重現=

如今為了慶祝品牌110週年,New Balance本季秋冬推出「Surplus Pack」Made in UK系列。

new-balance-surplus-pack

顧名思義,採用Surplus這個單字做系列名稱,背後的設計概念便是「利用工廠材料再製利用」,你說這是種環保概念?倒不如說這是向過去經典致敬就地取材,畢竟還有什麼比自家生產的材質還要更好?換個角度想,能將皮革完好保存,是需要花費相當深厚的功夫,濕度、溫度都得要控管,何況是再製成一雙新鞋呢?

六種鞋型,相信都是耳熟能詳的款式,M1500SP、M670SP、M575SP、M576SP和M577SP,還有新成員M991.5SP(由M991的上身和M1500的鞋底混合而成),每種款式全球只限量生產1906雙,仿佛每個部分都在傳達New Balance的歷史般(當中最早的材質可以回溯自2003年的作品),由頂尖工藝鑄成的經典風格,將黑、灰和大地色的麂皮和軟皮革設計交織成難以超越的作品,看似截然不同,卻又息息相關。

德國Firmament店主理人Jörg Haas對此表示:「Surplus Pack系列是為了紀念110週年,我最喜歡的地方是New Balance小心翼翼的保存了這些材料並藉此打造出新的事物,這對於人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因為擁有它們就如同擁有了歷史的一部份。」“Surplus Pack系列”的誕生正是集結前人努力的精華,以及對工藝的珍惜與堅持,每個部分都是用你能想像到最好的材質重新拼接,這般舊愛才是最美,唯有近距離賞析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new-balance-surplus-pack-04new-balance-surplus-pack-05

=NB.187 敦化概念店=

秉持著New Balance的“設計引你上門,品質舒適讓你成主顧”品牌精神,對細節的重視也店面的設計陳列上,彷彿走進製鞋工廠般,老式工業風的裝潢,門前英倫街景重現也是別有一番滋味,當然,仿皮革形狀的懸掛木製招牌更是相當經典少見。

這裡是全台唯一英美製產品的New Balance店鋪,意味著這些值得收藏的誘人鞋款無需在跨海操作或是遠洋拜託,全台最讓人引頸期盼的New Balance球鞋都將齊聚於此,而店後的小型製鞋工作站也成了店內的一大特色,像是再再的提醒前來朝聖的粉絲,New Balance在製鞋工藝和對品質舒適的極致要求。

【NB.187 敦化概念店】
開幕日期:2016/ 11/ 0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7號
電話:02-27525377
營業時間:12:00 ~22:30  (週五/六閉店至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