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CARS

與 Mercedes Mercedes-AMG CLA 45 對談

2016092011235-2

九零後,不少媚人眼球的絕世名車相繼問世,但無論是Mazda RX-7,還是BMW M3 E36,都無法撼動Mercedes-Benz CLA在台灣人心中必buy清單上的統治級地位,更別說後頭還加了句AMG的CLA有多麼令人動心。為了讓少不更事的朋友們摸清CLA AMG這些年頭的狂妄,我們策畫了一場「綁架」,把CLA 45捆起來直接扔進攝影棚,順道請它談談前陣子玩火自焚的創作過程,和它對後世造成的各種影響,還有它到底為何如此熱衷於凌虐我們的荷包而樂此不疲。

攝影:黃榮正

文字:蕭英田
HR:喜歡放火的我們見得多了,但燒自己的可還是頭一遭見呢

CLA 45:唉,別說啦,要不是你們口味這麼重,我又何必自己孤身犯險硬上?不過,這麼熱的天氣還不准用替身,還真是折煞人。

 

HR:真不擔心如此「火燙」的廣告形象跟自身品牌調性不合嗎?畢竟貴集團上一支跟Kate Upton的合作才被洗臉說

CLA 45:您多慮了,會買我單的慣來是不安於分的;尤其在設計上,既然我們可以把車變成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那為什麼不直接把你變成我們的一份子呢?如果你總是對社會架構有諸多不滿,那Twin Blade雙柵式水箱護罩,就是你最好的武器。

2016092011239-2

 

HR:喔?願聞其詳

CLA 45:我屁股上頭那AMG字樣,可不是貼身體健康的;先不談我是如何以轎跑車化的外型設計,搭配上房車的四個車門,成功建立起四門Coupe這樣一個級距的光榮故事,僅是那一身瑞氣千條的AMG空力套件,光看恐怕就沒幾個人能吃得消。

 

HR:既然您都自個提起AMG了,想必是對性能很有自信?

CLA 45:基本上,兩個重點,單從數據上檢視,不明究理的好事份子一定得會對381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48.4kgm/2250rpm-5000rpm最大扭力數據狂嚷嚷,但M133的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4缸汽油引擎可不止這點本事;尤其是搭上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後,在轉速超過2000rpm後,那股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洪荒之力,讓你體驗渦輪增壓引擎的極致快感

2016092011283-2

 

HR:這麼戲劇化的表現,是在藏招的意思?

CLA 45:說穿其實會有如此線性化的駕駛感受,除了原廠的引擎調校與設定之外,最重要的因素我懷裡這具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不單能承受最大扭力約為48.4kgm,並且採用濕式離合器的結構,把過去性能車款令人聞之色變的「路感回饋」降到最低,所以朋友,不是我藏招,實在是你眼拙。

 

HR:可是過去AMG懸吊一般偏硬,閣下的說法是否有什麼誤會?

CLA 45:是,為了提供更佳的支撐性,原廠設定確實偏硬這點,我承認;但可別忘了AMG懸吊另一個有趣的特性,就是在提升避震器支撐性的基礎下,還能夠同時有效的提供減震性能。尤以貴國的平面道路品質,使用者常須正面對決顛簸路段,而AMG懸吊除了可讓車體有高強度的支撐性外,更能大幅減緩車身所產生的彈跳。

 

2016092011322

 

HR:你不會好奇老派的Mercedes-Benz車主,對你是什麼反應?

CLA 45:我從來都不在乎人們會怎麼評斷我,畢竟人類總是對陌生的事物感到不安。第一次我出現在德國街頭時,聽到老派車迷大喊:讓它穿回去衣服,穿回去!(意指無法接受CLA的外型)但現在呢?呵,對我來說,如果人們一副「哦,我們以前看過這樣的車」那對我來說才是最嘔的事。

 

HR:最後想請教您,台灣人鍾愛Mercedes-Benz的原因是什麼?

CLA 45:拿手錶做比喻,一定有比勞力士還貴或是比勞力士潛水深的手錶,但是戴來戴去大家最後還是會回歸最簡約的初衷,簡單、準確、實搭,就跟我們Mercedes-Benz一樣,身上都是留著德意志的血液。

 

 

201609201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