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CARS

以慾火為題,Mercedes-Benz將200萬的CLA燒成時裝大片

untitled-article-1465211420

隱藏在真實世界的叛逆

很少汽車品牌像Mercedes-Benz對於時尚涉入這麼深,除了長期贊助各大時裝週,對於自家出產的秀片也絲毫不省力;相當懂得使用社群軟件的Mercedes-Benz,首創先例於2013 年CLA 車款上市發表時就推出#Untamed 社群活動,  在Instagram 上號招所有人分享自己拍攝創意和唯美的畫面,進而提倡「拒絕平凡」的先鋒思想;所收集得到的照片,選在巴黎舉行“The natural enemy of the average”活動,讓汽車本身成為一件藝術作品的舞台,加深CLA一直以來跟狂野不羈藝術時尚的關聯性。

mercedes_untamedparis_00
via huhmagazine

 

為了彰顯CLA車款的叛逆精神與年輕態度,2017年春夏形象短片特別邀請英國創作歌手Eliot Sumner,以及她的澳洲超模女友Lucie Von Alten連袂演出。又名Coco Sumner的Eliot Sumner或許不是很多人認識她,這位外表中性的音樂家,其實是英國搖滾界殿堂級歌手史汀(Sting)的親生女兒,雖然家境富裕(據報導Sting擁有約91億台幣資產),但是父母卻選擇全數捐出,讓她從鄉間長大。不過Eliot顯然完全遺傳父親的音樂天份,1990年出生的她,4歲開始學習音樂、16歲組團 I Blame Coco,17歲那年就與環球唱片公司簽下合約;略帶沙啞與低沈的嗓音,讓人乍看之下以為是個漂亮的男生,但Eliot是不折不扣的女兒身,她不隱諱自己是同志的事實,並在2015年大方公開出櫃,與DJ朋友介紹而交往的澳洲女模Lucie Von Alten同居,Eliot說:「我不相信性別標籤,人人都該被同等對待。」並表示自己的音樂受到普羅米修斯啟發,她認為人類將漸漸進入無性別差異的新概念時代。這種無懼世俗眼光,堅持在自己道路上奔馳的精神,或許就是M-Benz點名找她合作的原因。

574387059_1280x720
Eliot Sumner

Eliot:「我不相信性別標籤,人人都該被同等對待。」

ss17_model_01
Eliot Sumner與Lucie Von Alten

專業團隊合作無間

不僅是演員來頭不小,這部名為《燃燒慾望(Burning Desire)》的影片,由曾經操刀Lady Gaga、Beyoncé、Jay-Z等巨星MV的瑞典導演 Christian Larson執導,拍攝地點選在羅馬尼亞首都一處廢棄的採石場裡頭,Larson是這樣描述他的構想:「火焰是尊貴與不滅的象徵,自古以來,燃燒的火焰能夠凝聚人群,影片中的兩個女孩正是被此吸引,我想透過“玩火”的概念,去詮釋感情以及模擬某種烏托邦的世界。」對於這個劇本,模特兒Lucie Von Alten表示非常的喜愛,能夠挑戰黑暗的華麗,算是自己的一大突破,Eliot也說自己是Larson的忠實粉絲,能夠跟他合作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榮幸。

bigd300688
Eliot Sumner與導演Christian Larson

為了打造出與劇本相對應的造型,Mercedes-Benz委託倫敦時裝設計師David Koma,他以洛杉磯藝術家Frank Cotta的雕塑作品為靈感,替模特兒訂製服裝,「比起現在的快速時尚,我更喜歡具有永恆價值的藝術」。「這是我第一次不為自己的品牌設計衣服,雖然是拍攝汽車的campaign,但我仍感到時尚,尤其是與Mercedes-Benz共事真的是很棒與經驗,他們全力支持我的設計,整個企劃令人覺得被尊重並且能夠盡情發揮,我很高興能和這樣高水準的團隊合作。」

davidkoma_christianlarson_berlinfashionweek
導演Christian Larson與設計師David Koma,via something about magazine

成品

點燃的火焰是最初的畫面與隱喻,Eliot Sumner手持一束燃燒的玫瑰被團團煙霧包圍;當他踏入池中瞥見影片主角新款CLA,咆哮的軍犬以及詭譎的舞者片段穿插,模特兒Lucie Von Alten跨出汽車走向彼此,在手指碰觸的瞬間他們如邂逅般擦出火花,引燃最後關鍵的BENZ標誌並在黑暗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