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日本人退出, Thom Browne再度易主

紅白藍三色,一套碳灰色短截西裝,戲劇出身的Thom Browne,2001年根據自己的經驗與腦中的想像,塑造出充滿強迫性的標誌風格。一開始這種被稱為微縮西裝(Shrunken Suits)的風格並不討喜,處處碰壁之下,直到2009年被日本公司Cross(現已更名為Stripe International)以630萬美元收購67%的股份,轉從亞洲(應該說是從日本)才正式打開市場,至今已有多達250餘個零售點,以及十幾個線 上銷售平台,訂價上千美金的羊毛單品也相繼被時裝愛好者搶購一空。

上週,國外媒體證實Thom Browne已經被Stripe International售出主要股份,而接手的正是 Tommy Hilfiger旗下的私募基金 ‪#‎SandbridgeCapital‬,Browne 本人在本次交易中沒有出售任何股份,未來Sandbridge 的管理合夥人Ken Suslow 將擔任品牌的非執行主席,Tommy Hilfiger和Domenico De Sole將會一同擔任Thom Browne的高級顧問。

Sandbridge Capital成立於2012年,公司成員大部分都是時尚產業裡的頂尖人物,包括設計師Tommy Hilfiger和Gucci前CEO Domenico De Sole,該公司目前持有Derek Lam,Tamara Mellon,Topshop和Karl Lagerfeld等品牌的股份。而這次收購行為是Tommy Hilfiger個人通過 Sandbridge對 Thom Browne品牌進行的投資活動,與Tommy Hilfiger 品牌母公司 PVH Corp. 無關。

「我有太多想做的事,Suslow 以及Sandbridge 最令人興奮的地方就在于他們對品牌業務的遠見卓識,交給他們讓我可以專心於設計上頭。」Browne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