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誰才是真正讓愛迪達Happy的藝人?

2014年是adidas 難過的一年,不但股價下降了38%,還在北美市場輸給了 Under Armour,為此股東怒撤換掉任職超過 14 年的CEO Herbert Hainer。

不過去年(2015)該品牌算是揚眉吐氣,潮流人士最愛的Yeezy系列一再排隊秒殺,肯爺與他的好朋友們的力挺,也讓adidas能夠跟死對頭在街頭上一較高下。但別以為這就能讓業績扳回一城,Yeezy真正的獲益者並不是品牌本身,而是地下二手市場。

12809579_836856753107611_9071266696559113797_n

分析師馬特·鮑威爾表示:單就付給West上千萬的簽約金,但因為限量的關係,這個系列只賣出50000雙鞋子,adidas在美國每年就已經銷售3億多雙球鞋,整個銷售對於總公司來說只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遊戲,或者是個廣告行為。 他甚至補充強調:「整個銷量並沒有一千萬的價值。」 那誰才是真正的賣鞋王呢? 2015年,適逢 ‪#‎Superstars‬ 45周年,頭腦比較清醒的團隊決定把這個系列交給Pharrell Williams,並以”Superstars年”重新開啟消費市場對於這個經典鞋款的重視。聰明的菲董一口氣就推出了50種不同顏色的款式,搭配當時戴紅的山丘帽,造成時尚人士趨之若鶩。adidas揭曉去年至今,單就Superstars總共賣出1500萬雙,按照一雙100美金計算,公司至少入賬15億美金。

12813931_836856766440943_2560188637957289828_n

另一個系列,Stan Smith也因為Céline的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的引領下,成為另一隻賺錢的金母雞。根據新一期財報指出,adidas Originals 最近一個季度營收整整上漲了46%,該公司任何一個部門沒有辦法可以與這樣的增長勢頭相比。 不過分析師馬特·鮑威爾強調,「在球鞋市場中,再大的行銷活動都救不了爛商品;針對美國市場,adidas一開始就推錯產品,想要贏回銷量,一個好的設計比找誰來穿都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