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收藏愛馬仕柏金包早已不稀奇,看誰最會聰明保養或大膽破壞它,才是時尚人士最感興趣的

關於愛馬仕柏金包的故事,人們早已講過了千百回——關於 1984 年時品牌執行長兼創意總監 Jean-Louis Dumas 如何為了珍柏金(Jane Birkin)量身打造包款;關於這個專為年輕媽媽們設計、時髦與實用兼具的包款如何從此成為經典;關於它如何吸引一眾明星收藏家,更屢次在拍賣場上打破天價紀錄。如今 40 年過去,柏金包已經在精品界自成一種文化,無論是它的限量、它的地位,還是它的特殊購買規則,但收藏柏金包早已不稀奇——由它出發的各種故事,才是最讓時尚人士們最感興趣的。

他們最獨一無二的柏金包
.

對有些人來說,他們不只要收藏柏金包,還要讓它們成為最獨一無二的存在——而這指的絕對不僅是特殊材質或限量色選,畢竟珍柏金本人就是不畏於在自己的柏金包上大肆妝點貼紙和掛飾的先驅。舉例來說,The Row 品牌共同創辦人 Mary Kate 和 Ashley Olsen 歐森姐妹身為柏金包忠實愛好者,也透徹地活出這個包款的初衷精神,那就是所有使用痕跡都是生命故事,在她們心中一點也不掉價。

另外,女神卡卡(Lady Gaga)則是在 2010 年用黑色麥克筆在自己的白色柏金包上寫下「我愛小怪物,東京愛情故事」致敬自己的日本粉絲,後來更直接找上加拿大藝術家 Terence Koh 以塗鴉字樣填滿包款,打碎人們對柏金包尊貴不凡的印象;而這點與她當年的造型師 Nicola Formichetti 可說是志同道合,這位設計師也曾在藍綠色柏金包塗鴉上自己的「吉祥物」Nicopanda,還大大寫下「This bag is not for you!」,不必擔心在街上撞包。

世上最貴的柏金包有哪些?
.

40 年來有這麼多柏金包誕生,你是否也好奇世界上最貴的柏金包有哪些?2023 年底,《WWD》整理了最新榜單,前五名如下:

第五名:The Diamond Birkin 288,200 美金(約 911 萬台幣)

沒想到才第五名就已經快突破一千萬大關了吧?這款柏金包不只以珍稀鱷魚皮打造,還有 18K 金和鑽石妝點,也因此得其名。

第四名:The Faubourg Birkin 400,000 美金(約 1,264 萬台幣)

The Faubourg 柏金包其實到了 2019 年才首度推出,卻迅速成為愛馬仕最具收藏價值的包款之一。包款正面設計描繪於愛馬仕位於 24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的旗艦店外牆,並且運用 Sellier 外縫線裝飾,這個細節在柏金包上十分少見,通常用於凱莉包上。

左:The Diamond Birkin,右:The Faubourg Birkin。

第三名:The Himalaya Birkin 450,000 美金(約 1,423 萬台幣)

以自然漸層色鱷魚皮打造的 Himalaya Birkin 是眾多柏金包之中,最稀有夢幻的一款之一。在 2022 年,一款擁有 9 到 10 克拉鑽石鑲嵌的 Himalaya 以 1,423 萬台幣拍賣售出,成為當今史上第三高價的柏金包。

The Himalaya Birkin

第二名:The Ginza Tanaka Birkin 1900 萬美金(約 6 億台幣)

愛馬仕在 2015 年和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珠寶商 Ginza Tanaka 合作打造這個白金鉑金柏金包,上頭鑲滿了 2,182 顆鑽石,其中更包含一顆 8 克拉的梨形中央主鑽,可說是最頂級奢華的晚宴包款了。

第一名:The Sac Bijou Birkin 2000 萬美金(約 6.3 億台幣)

目前位居第一名的是在 2012 年愛馬仕高級珠寶系列中亮相、由品牌現任珠寶創意總監 Pierre Hardy 創作的迷你包款手環「The Sac Bijou Birkin」,全世界只有三件的它由 2000 顆鑽石覆蓋在玫瑰金包身上。

左:The Ginza Tanaka Birkin,右:The Sac Bijou Birkin

懂得聰明保養包款,是重要投資,更是一門藝術
.

不過對大部分人來說,既不必收藏如此天價的精品包,更捨不得如此隨心所欲地改造它,於是聰明保養自己的愛包就成了最大課題。精品包雖然難買又難顧,但若是因此捨不得背出門,真正背出門時又老是提心吊膽,那未免太可惜了。

然而,現實是只要走在街上或出門聚餐,就算再小心翼翼難免還是會發生一些小意外,從雨水、食物、飲料到化妝品都可能造成無力回天的後果,就算即時擦拭送洗恐怕也效果有限,水痕和污漬早已滲透材質縫隙;就算把包款關在家中的象牙塔裡,在台灣悶熱又潮濕的氣候下,皮革也快就可能被黴菌吞食。但難道就這麼防不勝防,沒有任何轉守為攻的方法嗎?

買精品後的第一件事,就到 CERALIV LUXURY
.

精品鍍膜品牌 CERALIV 將母公司巧思先進材料的技術與經驗應用於精品領域,研發出領先世界、微米等級的液態陶瓷超薄膜技術,在幾乎完全保有原始觸感和外觀的前提下,藉由避免 99% 髒污和吃色問題、抵抗金屬氧化褪色,以及大幅降低發霉機會,來最大程度地延長精品壽命,讓你的愛馬仕柏金包、香奈兒方胖子、Dior Book Tote 彷彿穿上透明防護衣,永遠維持在最佳狀態。

這種高抗污、高透明的鍍膜液無需加熱,乾燥後會形成雙層結構,底層緊抓住皮革每一個纖維,外層則是抵禦任何髒污,極容易吃色的紅酒、咖啡、番茄醬、口紅、粉底液,甚至是漆彈顏料都不怕,只需以適量清水沖洗再用乾淨衛生紙擦拭即可(根據 HR 實測,整顆包浸泡在水裡後拿出來抖一抖就沒事,比潛水衣還有用,非常神奇)。

這項服務不僅適用於皮革,紡織面料、麂皮、植鞣革、漆皮、帆布、斜紋軟呢等都沒問題,就算是紋理複雜的鱷魚皮也不在話下。而且不只有精品包可以享有它,真皮皮衣和球鞋也歡迎到 CERALIV 報到。

所以要如何開始聰明保養你的夢幻收藏和日常夥伴們呢?首先到 CERALIV 線上預約免費諮詢,再帶著你的愛包到現場讓專業人員依據皮革材質和大小來檢測評估是否適合鍍膜,並且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服務。在短短 7 到 10 個工作天後就能到店取貨,在現場一起驗收作證確保完美效果,程序簡潔精準又令人安心,馬上就能光鮮亮麗又無後顧之憂地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