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香水除了情遞心意,還能為自己帶來好運?

前陣子,國外雜誌期刊,曾經針對人類對於香水的感受,做了相當詳盡的報導,報導中指出我們嗅覺是連結感受和記憶最緊密的方式,面對香水,不能僅僅把它看成一種「氣味的點綴」,如果能把它與情緒、感情、事業、生活聯繫起來,那麼,香水就成為了人生不同階段的協助與陪伴。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香味能夠喚起深刻的情感和意識,它就像一首歌曲,可以瞬間將你帶回到聞到它的那個時刻,而當生活中重要時刻來臨時,腦袋自動會渴望聞到熟悉的味道,也是一種正常、健康的反應,心理學家 Julie Walsh-Messinger 表示,「嗅覺能在精神上,給予我們做出改變的力量,如果你正經歷分手的痛苦,那就換掉過去習慣的香水吧!這樣能夠幫助你管理情緒,讓你遠離難過的記憶,並協助創造出新的記憶。」

「相對的,如果想要開啟一段新的戀情,那麼打開一瓶全新的香水,會很有幫助。」

 


自己的案例

 

除了感情,香水也能在職場上提供幫助,這讓我想到當時在面試 HR 的時候,因為算是我的夢幻工作,所以特別緊張,但沒想到主編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你用的是什麼香水?」,據實以告之後,還被稱讚品味很好,這讓我心情得到很好的平復,後面的問答也能侃侃而談,讓公司有了不錯的印象,最後得到入職的機會。

 


 

而在 HR 工作的這段時間,其實也得到很多前輩的幫忙,像是會計 Maggie 可以說是大家的心靈導師,經常給予同事建議,所以工作或是感情上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我都會找他聊聊。像是最近實在太忙,不但沒時間休息,就連跟男友相處的機會也變少了。


 

關於這點,Maggie 給我的建議是要先確定工作優先順序,專注最重要的任務,並且在上班時間內完成,回到家裡就要把一切放下,這樣才能設定明確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保留足夠的時間休息和陪伴身邊的人,然後找到跟另一半共同的興趣,例如男友喜歡健身,何不嘗試看看一起去健身房做運動?


Maggie 還送了我一瓶粉紅色的香水,那是香奈兒 CHANCE 粉紅甜蜜淡香水,柔和的花果香調帶出溫暖的茉莉香,加上自信的白麝香,整體洋溢著粉紅甜蜜的幸福氛圍,恰似一幕幸福圍繞的絕美溫柔畫面,展現出優雅的悸動,喚起甜美的愉悅,特別適合個性外向、活潑、善於把握機緣的樂觀女孩。

而且香奈兒 CHANCE 香水系列也蘊藏了很深的含義,在 CHANEL 的所有香水中, CHANCE 除了是跟品牌名稱最音形相近,更是唯一一個使用圓形香水瓶,這個形狀與香奈兒女士心目中運氣的形狀相對應

香奈兒女士曾說:「當機遇出現我會緊緊把握。」

她深信幸運掌控在自己手上,所以邂逅不是一場偶然的巧合,而是一種心境、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每時每刻的抉擇,一種樂觀的態度。當愛情出現就該好好抓住,而噴灑 CHANCE 粉紅甜蜜淡香水時,更是情緒與身邊人事物的結合。

 


 

後來我嘗試 Maggie 的建議,處理起工作更加有效率,與生活之間的拿捏也更加平衡,與男友 Kenny 的感情越來越緊密,現在還經常一起去健身房;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噴了香奈兒 CHANCE 香水之後,感覺運氣也變得更好,早上上班很容易就叫得到計程車,到公司電梯也剛好都在一樓,心情真的很好!


男友的體驗

 


 

不過香水可不是只有對女生有效,我還記得當時之所以被 Kenny 吸引到,就是因為他身上的香味,絕對不是單純因為他 180 公分的身高跟結實的身材,還有陽光的笑容。

 


 

他最常噴的是香奈兒 ALLURE 男性運動香水,銀色的瓶身很有質感,剛噴在身上時,會先聞到清新氣息的柑橘調,然後是琥珀香以及別具個人風格的木香調,最後是馬達加斯加黑胡椒的和熙辛辣香,帶出含蓄閃爍的效果,透露出一股自然出色的性感能量,如春風般觸摸著肌膚,營造絕對感性的男子力。


 

不過大家要注意一點「運動香水」不是運動時用的香水,更不是用來掩蓋體味

所謂的運動,只是香水傳達的一種氛圍,最好的使用時機,其實是你在健身完洗好澡之後,增添自己魅力的方式,這種香味給人運動般的活力,而且非常適合具有決斷力的男人,感覺遇到關鍵時刻會挺身而出作出果敢的決定,是一個懂得生活跟勇於面對挑戰的人,就像偉大的運動家一樣,寬宏氣度、彬彬有禮,還能保持身心協調和諧。


所以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香水能帶給旁人良好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想站上舞台,你除了做好準備,更需要增加自信和氣場,一瓶適合自己的香水,絕對是把握機運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