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從一杯 Lavazza 中喝出美好生活:關於義式咖啡的科學與美學,濃縮後再發揚光大

「請給我一杯真正的義大利咖啡。」從晨間的卡布奇諾,到餐後的 Espresso,咖啡是義大利日常生活之必須,喝的不僅是儀式感,更是療癒感。但究竟何謂真正的義大利咖啡?有人認為勢必是經典黑咖啡,有人相信濃縮咖啡才夠對味,也有人宣示一杯高品質的即溶咖啡就是日常必備。但無論你喜歡以哪一種方式享受咖啡,Lavazza 都為你準備好了。

 

從愛好者,到咖啡界教父
.

1895 年,義大利杜林。一位名叫 Luigi Lavazza 的咖啡愛好者憑著滿腔熱忱和動力,一手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咖啡品牌,名字就叫 Lavazza。他對純正義式咖啡的堅持驅使他積極研發能讓其被更多人、更方便地享受的方法,最後他創造的濃縮咖啡配方豆概念顛覆了當年咖啡產業的認知與想像,掀起一波新浪潮。

他的下一代傳人除了繼續將屬於 Lavazza 的咖啡文化發揚光大,更不斷奠定 Lavazza 在義式咖啡界的創新精神 — 1971 年,品牌成為第一個販賣真空包裝咖啡的義大利咖啡品牌,1991 年開創收藏價值極高的 Lavazza 攝影日曆,2015 年攜手義大利工程公司 Argotec 和義大利太空總署,共同研發出可適用於太空極端條件的特殊膠囊系統,打造符合太空環境的第一杯義式濃縮咖啡⋯⋯。

120 餘年後, 如今 Lavazza 仍舊是家族企業,目前已傳承到第四代經營,當年 Luigi Lavazza 的放手一博成了全球三大咖啡烘焙商之一,在全球超過 140 個國家皆有合作夥伴,每年銷量更超過 300 億杯。當然,他引以為傲的咖啡配方豆至今也持續推陳出新,滿足著所有渴望喝上一杯好咖啡的味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avazza (@lavazzaofficial)


.

 

走進 Lavazza 博物館,感受全方位的義式咖啡藝術體驗
.

Lavazza 在品牌起源地杜林構築了一片咖啡天地,其中包含品牌總部、博物館、廣場、商店和大型活動場館等。其中 Lavazza 博物館(Museo Lavazza)是咖啡愛好者們的必訪勝地,透過量身定制、互動體驗式的參訪行程設計,帶你從圖像、聲音、香氛、味蕾到心靈,親自感受咖啡藝術勾勒而成的 La Dolce Vita(甜蜜人生)。

博物館之旅從 Lavazza 之家(Casa Lavazza)啟程 — 有什麼比「家」更能代表 Lavazza 起源的呢?在這裡,你能看到品牌一路以來的象徵性物件 — 一張舊匯票、一本記帳簿、一座烘豆機、一台收銀機,甚至得以一窺 Lavazza 第一家咖啡店的光景;到了 Lavazza 工廠(The Fabbrica),我們深入咖啡生產的核心,探索咖啡的生命週期和供應鏈流程,從種植、收穫、烘焙到研磨,從農場、工廠,到人手一杯中,見證每一步都為了高品質而細心把關。

接下來請花點時間停留在 Lavazza 廣場(The Piazza),這是一座帶有 1960 年代風情的義大利廣場,咖啡杯、咖啡機和 Autobar 咖啡車「小老虎號」散落各處,慶祝著以咖啡為基礎的開放社交環境和美好生活風格。在這之中,第一台登上太空的無重力濃縮咖啡機特別引人注目,應證了 Lavazza 在咖啡界中令人驚豔的前瞻性和冒險精神。下一站是 Lavazza 工作坊(The Atelier),陳設空間裡充滿各種豐富圖像和裝置藝術,例如代表性創意人物 Caballero 和 Carmencita,還有 1991 年開創的 Lavazza 日曆,歷年來每一款皆和世界著名的攝影師合作,例如 1993 和 1994 年的 Helmut Newton、1995 年的 Ellen von Unwerth、2002 年的 David LaChapelle 和 2009 年的 Annie Leibovitz。

最後,請跟著我們的腳步踏入 Lavazza 宇宙(The Universo),來到這裡,沒有品嚐到一杯 Lavazza 咖啡這趟旅程就不算結束,從單一產地咖啡體驗 Lavazza Coffeetails,到 Coffee Design 的獨家配方,邀請你第一手感受精心調配的咖啡風味,在一啜一啜中回憶 Lavazza 從家族成長為企業,再從企業茁壯成家族的故事。

如何挑選我的專屬 Lavazza?
.

「不只是義式咖啡」,Lavazza 希望你在細品一杯咖啡的同時,也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風格,它可能成為一種日常習慣,又或者是隨心變換的驚喜發現。Lavazza 擁有多樣的咖啡產品,但其中有四款不只歷經時間考驗,亦結合創新工藝,至今仍是招牌首選,以下帶你一一認識。

ORO 金牌咖啡:是創始人 Luigi Lavazza 在 1956 年調配出的秘密配方,也是最早上市的一款綜合咖啡豆。嚴選六款來自中南美洲的 100% 阿拉比卡咖啡豆,ORO 金牌咖啡散發的花果香充滿層次,令人著迷。

Rossa 紅牌咖啡:揉合了阿拉比卡的甘甜香醇和羅布斯塔的濃厚可可風味,推薦純飲或者搭配牛奶,是在義大利人氣最高的咖啡選擇之一,讓你在家也能享受舒心療癒的義式飲品。

Espresso 黑牌咖啡:無疑是最正宗的義大利經典風味,特選遍佈於非洲、南美洲和東南亞多種類的 100% 阿拉比卡咖啡豆,醇厚圓滑口感讓你唇齒留香,彷彿置身義大利熙來攘往的咖啡館,捨不得放下杯中濃縮美味。

¡Tierra! 雨林系列:Lavazza 從 2002 年起致力於咖啡產業的永續發展,而 ¡Tierra! 雨林系列就是最佳例證。這款咖啡豆不只令人回味無窮,更擁有國際非營利組織 — 雨林聯盟認證,除了保護生態多樣性,更友善照顧每一位辛苦且專業的咖啡農,讓每一杯 Lavazza 都能分享對咖啡的熱愛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