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專訪三大美學領域工作者,質感型男風格養成嚴選良品

講到造型,台灣男性總是一面稱羨網上型男、一面嚷嚷「好懶」、「好麻煩」,夏天一件白 T 恤配牛仔褲,冬天多件帽 T 或羽絨外套。但為什麼同樣的穿搭,人家穿是質感型男,你變陽光宅男?原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為了找出台灣男生困擾已久的問題,我們找來三位在美學相關領域的工作者,請他們不藏私的分享時尚品味的養成,除了臉蛋、身材和穿搭,還能如何由內而外的為自己加分?

 

Heaven Raven 創始人 烏鴉
.

在時尚產業打滾多年,同時身兼媒體主理人、時尚編輯與造型師的 Heaven Raven 總監烏鴉,經常透過穿搭、配件傳達自己的時尚語彙,不僅如此,他那及肩秀髮亦是不可或缺的重點之一。

烏鴉對髮型的堅持,是每隔一陣子會到髮廊坐上好幾個小時保養他的秀髮,平時則使用咖啡因成分來保養髮絲。咖啡因成分洗髮乳適合任何頭皮及髮質,對於男性極簡保養非常重要。

『咖啡因本身就具備控油、改善皮脂分泌的特色,若再加上不含矽靈成分,更能提高使用後的清爽感並維持髮質澎鬆』。

德國實驗證實 Seborin 咖啡因洗髮露,無矽靈配方,有效強健髮絲達 80%,內含維他素 B5 配方有助於頭皮及髮絲的保濕修護。

烏鴉表示,台灣男生普遍花太多時間在關注「單品光環」,認為將所有最貴最潮的單品穿在身上就是時尚,而忽略自己的體態、髮型及性格,尤其很多男生給設計師剪完頭髮便疏於整理和保養,「管好你的頂上視覺,才是能不能成為型男的關鍵。」

 

Embers 主廚暨創辦人 郭庭瑋 Wes
.

接著,我們來到了型男主廚 Wes 創辦的 Embers 餐廳,座落於仁愛路巷弄中,自然樸質的氛圍、殘留著時間軌跡的磚面與木質調裝潢,在在體現出Wes獨樹一格的氣質和品味。問問 Wes 如何培養品味?「講起來有點矯情,我覺得品味不是翻翻雜誌、練習穿搭,而是思考。你做的每件事情一定有原因,為什麼開這家店、做這道菜、選這個材質……,當你很清楚自己的 Why,風格就會出來。」對 Wes 而言,品味當如美食,認知、思考的過程,即是對流行文化的咀嚼。

私下喜愛戶外活動的 Wes,沒事就愛往山裡跑,談到如何把大自然融入回食物當中,Wes 毫不思索的反問:「食物不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大家會認為是廚師發明了一道菜,但我覺得這樣講有點太自大了。事實上,廚師只是在轉移自然想要傳達的意思,透過排列組合,把它們最佳的狀態呈現出來。」令人訝異的是,比起研讀肉的 100 種做法,Wes 更喜歡研究人類學、歷史學、地理學,「因為飲食是生活的基礎,每件事都可能跟飲食有關,做菜是一種哲學、一場思辨的過程。」

Wes 對食物原生的堅持,不僅體現在他乾淨清爽、帥氣精神的髮型,也流露於他的餐廳裝潢裡,精緻高級融合自然原野,恰如乾濕兩用的 Seborin 薑萃取洗髮液,內含薑根萃取成分,不僅有助強健髮根,亦可抗屑止癢,無矽靈,如同肌膚精華液,注重單純成分的同時,也為髮絲保濕修護,讓頭皮變得更健康。原來這就是 Wes 長時間待在廚房高油環境、仍能讓頭髮保持簡單清爽的秘訣呀!

 

 

汽車廣告、MV 御用導演 黃元成
.

最後,我們找上豪車御用導演黃元成,在高度重視美感的工作環境下,成導會為了完成想要的畫面,不惜超出預算、自己貼錢,「有人說這是導演的浪漫,但看到帳單就不浪漫了。」黃元成對美的堅持是一種對自己的務實,人一旦妥協,就會開始隨波逐流,「隨波逐流很容易,但堅持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正如 Seborin 維持一貫核心理念,專注於養護頭皮、解決髮質困擾,永恆的三瓶產品也道出 Seborin 堅持只做一件事、只做簡單好產品的初心。

從小熱愛音樂、喜好大自然、熱衷下廚的黃元成,認為品味是生活堆疊出來的狀態,無關乎好與壞,是每個人獨有的習慣與見解。而擅於觀察的成導,經常從日常環境中發掘與眾不同的事物,舉凡光影的走向、人們的眼神動作,因此他會把不會動的食物當成車子拍,把冰冷的車子當成食物拍,總能用別出心裁的視角,拍出生動、有溫度的影像。

身為長時間在外上山下海、工作時數壓力爆表的導演,黃元成特別注重洗髮乳的選擇,自從朋友寄給他 Seborin 三效咖啡因抗屑洗髮乳之後,他發現頭皮屑問題全然解決。『特別是在季節轉換的時候,完全解決頭皮乾癢問題。』內含 Piroctone Olamine,成分能藉由破壞真菌感染,減少頭皮屑生成, 還有維生素 B5 成分和施華蔻專利配方-角蛋白 Hydrolyzed Keratin,無矽靈配方,讓頭皮油脂分泌平衡、保濕不乾澀。太太看著成導每天洗完頭心滿意足的神情,和那柔順秀髮,情人節直接買四瓶當禮物,真是務實又充滿美感的浪漫呢!


Partnership with/ Sebor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