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isney+ 韓劇《單戀原聲帶》— 用一人份的愛情,撐兩人份的友誼

最近好看的韓劇太多,每部都讓人等個一星期才更新,卻因此挖到了 Disney+ 不久前上線,由韓韶禧、朴炯植主演的 《單戀原聲帶》,一查之下,發現這部竟然只有四集。

基於要用四集講完故事,所以可以明顯感受到 《單戀原聲帶》 的節奏和撒糖韓劇不太一樣,沒有留時間給主角做俏皮表情配可愛音效,沒有幫觀眾不斷回放主角昨天的對話,而是甜中帶澀的描述一對相識 20 年的好友,因為不敢失去對方,只能將感情藏在心底。

Disney+ 最新韓劇《單戀原聲帶》由朴炯植與韓韶禧主演。photo via Disney+

女主角是她

.

2020 年以 《夫妻的世界》 爆紅,「最美小三」 韓韶禧躍升女一, 漂亮的臉蛋沒有成為她演戲的枷鎖,後續幾部作品都交出不錯的成績,這次在《單戀原聲帶》中則飾演性格直率、敢愛敢斷的作詞人李恩秀。

韓韶禧 2020 年以 《夫妻的世界》 爆紅,此次在《單戀原聲帶》中則飾演性格直率的作詞人李恩秀。photo via Disney+

一個不懂何謂寂寞的音樂人,是寫不出好詞的。如果韓韶禧的角色性格是火,那朴炯植的角色就是雪寶(你以為我會說冰嗎?),明明知道靠得太近會粉身碎骨,卻還是願意一次次為喜歡的人融化。

朴炯植在《單戀原聲帶》中飾演暗戀韓韶禧多年的 20 年老友。photo via Disney+

劇情在演什麼?

.

寫不出單戀心情的韓韶禧,在半開玩笑的邀請和因緣際會下,與 20 年好友朴炯植展開為期兩週的同居生活,目前不確定這對會不會成功,觀眾卻好像隱約能感受到即將襲來的心碎,讓人看得好緊張。

《單戀原聲帶》劇照。photo via Disney+

最貼近韓韶禧本人的角色

.

韓韶禧表示,和《無法抗拒的她》裡的優柔女大生、《以吾之名》 裡堅忍暴戾的復仇女相比,《單戀原聲帶》的李恩秀是目前最貼近她本人的角色,劇中朴炯植也嘲笑對愛情一知半解她:「不要再成天只看那種拿刀替父親報仇的劇。」

劇名為何叫 《單戀原聲帶》?

.

之所以叫做 《單戀原聲帶》,是因為這部迷你影集與「音樂」 有很深的連結,可說每集是用不同 OST(Original Sound Track)來講故事,圭賢、金鍾國、金在奐等華麗的 OST 卡司,加上曾操刀《社內相親》、《酒鬼都市女人們》配樂的音樂導演朴世俊,讓《單戀原聲帶》用音樂鋪墊濃濃的單戀糾結。

《單戀原聲帶》在 Disney+  每週三更新一集,不管接下來的走向如何,現實生活中單戀的那一方,總是心痛比快樂更真實。你也有過這種不敢越線的掙扎嗎?通常告白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想每週收看《單戀原聲帶》最新集數,敬請鎖定 Disney+

#disneyplus #disneyplustw
#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kno1
#朴炯植 #韓韶禧
#影集 #追劇 #美劇 #韓劇 #愛情 #感情 #單戀 #心情


Partnership with/ Disney+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