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Hermès 2022 春夏女裝,疫情後的當代女性著衣範本

性感絕非裸露,愛馬仕藝術總監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透過 2022 春夏女裝系列證明了這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ermès(@hermes)分享的貼文


本季大秀選址於勒布爾歇航廈(Le Bourget),藝術總監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特意選擇此一具紀念意義且具開放性的場域,亦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實體走秀。模特兒於環型空間中交錯出場,為本季大秀揭開序幕。

「地平線向遠處延伸,視線移向高處,
她清晰可見,環繞著四周的山峰全景,
瀰漫著星光的圓柱體,
金黃的太陽,如黃金般蘊含深意。」

Photo via Hermès

Photo via Hermès

Photo via Hermès

本次秀場佈景由法國藝術家 Flora Moscovici 操刀。最初 Nadège 見到 Flora 在巴黎瓦盧瓦街上的裝置藝術作品,她精熟的色彩運用改變整個公共空間的氛圍,也令 Nadège 決議展開合作。

Flora 的油畫作品 Panorama 貫穿秀場,現場觀眾與模特兒均被暖陽般溫潤的黃橘漆牆面圍繞,層層相疊,隨著模特兒於場景中走動,佈景板亦同步於周圍緩緩移動。

「黃色的風。掃過她的皮裙,輕撫著夾克的袖子,
一下展露出雪白的肌膚,同時覆蓋著身軀,
她被重新點燃,被呵護著。」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說:「我們想透過色彩給人一種樂觀的感覺。希望模特兒看起來輕鬆自在,沒有束縛」

本季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透過不同手法詮釋愛馬仕獨有的性感,實用與舒適並重。面料與皮革相互串接,剪裁維持品牌經典廓形,簡約而寬鬆;秀上可見皮革胸罩式上衣與剪裁短衫,自 2020 夏季便風靡全球的露臍上衣與寬褲等變化形也同樣登場,使本季愛馬仕展現前所未見的自在氛圍。

「俐落廓形配上些許裝飾,在簡約主義與活力間找到恰當的平衡。」

配件方面亦可見諸多來自時裝屋的巧思:圓筒包的馬銜鍊提把、繫帶厚底涼鞋搭配配套皮革短襪,多件單品靈感均發想自愛馬仕經典 Mangeoire 水桶包,金屬點綴呈現當代女性的時髦俐落。

「一個圓牌、一個圓圈,迷人的有機型態,
在斜紋真絲和府綢棉上的木炭灰圖紋,
幾乎感受不到皮革與皮膚的重量。
珍珠也隨之起舞,陪伴著。
並輕聲低聲:夏天來臨。天空只屬於你。」


Press released by Hermè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