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White Mountaineering x UNIQLO 聯名系列將於 2021 秋冬發售

幾乎快把大大小小日牌都聯名一輪的 Uniqlo,今日宣布本季將與相澤陽介(Yosuke Aizawa)主理的戶外機能品牌 White Mountaineering 聯名,預計將於 2021 秋冬釋出男、女裝與童裝系列,引發 Outdoor 迷的熱議。

這是雙方首次合作,亦是 Uniqlo 首次攜手 “Outdoor” 風格的時尚品牌,勢必是看準都市機能、戶外機能的熱潮。

UNIQLO x White Mountaineering Ultra Light Down Oversized Jacket, photo UNIQLO

在最新一期刊物《LifeWear》中亦收錄了與相澤陽介的專訪,他希望和 Uniqlo 共同打造「毫無壓力」的機能服,融合 Uniqlo 極高的舒適度與實穿性,同時保有 White Mountaineering 防水、保暖、輕量等機能特色。

採訪文中率先釋出一件 Hybrid 羽絨派克外套,胸前附數個防水拉鍊口袋,且將面料的保暖度和耐磨性全面提升;另一件則是相澤陽介本人著用的超輕量 oversized 衍縫夾克,同樣是全黑,他表示:「黑色得以融入不同穿搭風格。」

「我的目的是打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LifeWear。」

UNIQLO x White Mountaineering Hybrid Down Oversized Parka, photo via UNIQLO

相澤陽介也提到這次為 Uniqlo 打造「家庭裝」的原因,回憶自己從小跟著父親出門登山、釣魚,坐在父親播著鄉村音樂的後座上,他將現在的成就歸功於父親所教給他的一切。而如今身為人父的相澤陽介認為,「如果能和你的孩子穿一樣的衣服,這會有多麼有趣。」

「這就是我努力設計該系列的原因,
讓孩子和大人的服裝擁有共同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