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Luca Guadagnino 執導 Salvatore Ferragamo 創辦人紀錄片

憑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窒息》於全球廣為人知的義大利導演 Luca Guadagnino,儼然已成跨界時尚界的常客。身為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好友的他,過去便曾參加 Gucci 時裝秀、多次穿著 Gucci 出席影展;也曾擔任 Fendi 形象廣告美術指導;今年 2 月,他為 Valentino 合作執導的微電影《The Staggering Girl》於 MUBI 上線。

緊接著,他為傳奇義大利鞋匠,也就是 Salvatore Ferragamo 創辦人拍攝的紀錄片《Salvatore, Shoemaker of Dreams》,也即將於 9 月第 77 屆威尼斯影展正式首映。

Luca Guadagnino 幽微且富文藝氣息的藝術美學,描繪 Salvatore Ferragamo 具歷史性的設計,例如他於 1938 年為 Judy Garland 打造傳奇性的彩虹鞋,至今仍是這逾百年的鞋履品牌極為重要的資產。這組合著實令時裝界相當期待這支作品。

這是我一生的心血,努力學習製作一雙雙合腳的鞋子是我畢生的堅持,我堅決不製作未達自己標準的鞋子。因此,請看看這位原本赤著腳且未受過教育的小男孩,最終成為一位知名鞋匠背後的故事。同時,也請試著去感受穿上舒適鞋履時行走間的那份感動。

Salvatore Ferragamo先生說的這段話收錄於自傳當中的序。

義大利知名導演 Luca Guadagnino, photo via Salvatore Ferragamo

此次合作可回溯至 2017 年,當時 Luca Guadagnino 便受到 Ferragamo 先生的自傳所啟發,主動與 Ferragamo 家族聯繫,提議將 Ferragamo 的故事與他的電影美學連結在一起。

Salvatore Ferragamo 家族為 Luca Guadagnino 開啟通往品牌歷史的大門,提供他有趣的家族軼事、採訪的機會及所需的一切資訊,Luca Guadagnino 更獲得與 Ferragamo 遺孀 Wanda Miletti 臨終前的珍貴訪談。三年來,Salvatore Ferragamo 基金會、博物館與導演 Luca Guadagnino 及編劇Dana Thomas 積極展開合作,甚至特意為此修復了 Ferragamo 先生朗讀自傳部分章節的錄音帶,並提供了其接受澳洲電臺採訪的錄音,為影片拍攝前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大量幫助。

這部紀錄片除追溯 Ferragamo 先生的一生,也聚焦於與他深有淵源的兩個國家:義大利及美國。從他的出生地 ─ 義大利南部的坎帕尼亞到美國;從那不勒斯的學徒到成為加州好萊塢鞋店的主人;後來他決定返回義大利,在佛羅倫斯打拼生活並繼續精進工藝,最終成為一名成功企業家。

https://www.instagram.com/p/CDMXwxcqrSN/

Press Release/ Salvatore Ferrag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