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若不懂何謂真正的高級感,請參考 The Row 2020 秋冬

本季 The Row 秋冬發表迎來品牌參加紐約時裝周第十年紀念,由 Mary-Kate Olsen Ashley Olsen 創立的女裝品牌原本只是一個實驗計畫,從人們的日常必備單品 T 恤開始,設計宗旨便是為女士打造一生必備衣櫥,創造可穿著的簡約奢華。

Mary-Kate and Ashley Olsen

Mary-Kate Olsen 曾說道:「奢華的定義應是使你的生活變得簡單。」

Olsen 姐妹的設計向來帶著一種永恆,俐落、簡單,毫不費力,不過度求關注的秀場安排,在今日講究追蹤人數的時代,The Row 有如一名隱士,遺世獨立而不依附,絕對的隱密感,如同兩位創辦人曾於專訪中說道:「我們希望讓服裝自己說話。」而《The Cut》時尚評論家 Cathy Horyn 更將本季列為「真・時尚組」(Finally, Some Real Fashion.)

 

01. 場地佈置
.

本季紐約時裝周不乏見到許多品牌仍以排場取勝,各種刻意安排的大秀亮點、巨大挑高的空間等等,為的就是在社群網路上佔到一點話語權,然而,The Row 並未這麼做。

方正簡約的格局,會場正中央擺著美國雕塑家 Beverly Pepper 的藝術作品,她的創作向來以石頭、耐候鋼以及鐵作為主要素材,但這名藝術家在大秀登場前一週以 97 歲的高齡離世,《紐約時報》為此弔念,訃聞中更稱她為「輕盈而帶有強大能量的雕塑家」(Sculptor of monumental lightness

Beverly Pepper, photo via The New York Times

值得一提的是,Olsen 姐妹的高效率直接反應在本季大秀中,多家外媒的秀評中均提到,大秀不僅準時開場,從觀眾就定位到大秀落幕起身離開,僅花不到 14 分鐘,對時裝秀來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事。

 

02. The Row 2020 秋冬系列
.

Gigi Hadid 以一身三件式正裝搭配長手套為本季大秀開場,秀上模特兒妝容素雅且自然,大秀彩妝師 Pat McGrath 表示這一切是為了頌揚每位女性的獨特之處,也鼓勵他們能夠感受自身的美麗。

https://www.instagram.com/p/B8e8gkNBTgE/

每位模特兒均踏著平底鞋或短靴,三位一體輕快地步出後臺,展現一股不可言喻的女性力量。

許多品牌在本季秋冬將重心轉往訂製裁縫,然而正裝裁縫自始至終是 The Row 的品牌核心,回溯品牌名典故,便是來自英國知名裁縫街 Savile Row,也因而能在一片訂製汪洋中脫穎而出。

Photo via The Cut

本季選色多為中性大地色調,灰黑、米白、深棕,亮藍真絲襯衫,系列中可見多層次的西裝搭配,從褲裝、西裝夾克到外套,高領毛衣外搭有真絲鈕扣襯衫,而大衣也是本季的重點單品,多層次的織物,將服裝界線模糊化的長手套,寬鬆的服裝廓形多了份寫意,而不失正裝本身帶來的嚴謹,精細剪裁與考究面料,使整體系列帶出一股如水流般的流動感,

https://www.instagram.com/p/B8bDchFARRL/?utm_source=ig_embed

The Row 曾獲三屆 CFDA 年度最佳配件設計(也是其中兩屆年度最佳女裝設計),服裝細節無可挑惕,在配件方面也經常使人眼睛為之一亮,秀上多位模特手中均挽著本季新包,柔軟且光滑的皮革材質,如抱枕般緊緊摟在胸前,展現出一種渴望與安全感,整體秀場透過雕塑的剛硬與服飾的柔軟氣質,完美展現都會女性亦剛亦柔的氣質與一派自信。

https://www.instagram.com/p/B8ZNE6HAC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