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Onitsuka Tiger 2020 春夏,揭示次世代的運動新潮流

以標誌性鞋款與製鞋工藝為人所知的日本運動品牌鬼塚虎 Onitsuka Tiger,於 2020 春夏一季延續品牌 DNA,時裝秀開場先以體操滾輪、旗隊與樂儀隊等新潮運動表演揭開序幕,新一季系列設計中大量選用螢光黃、霓虹橙與靛藍等亮眼色塊,並請多位運動員身穿品牌經典運動服與鞋款,為創辦人鬼塚喜八郎獻上崇高敬意。

由品牌創意總監 Andrea Pompilio 一手策劃的2020 春夏時裝秀,靈感取自於東京本身的都市美學及以往舉辦過的奧運( 2020 夏季奧運將於東京舉辦 ),特選址於東京新豐洲地區的室內概念跑步運動館—— Brillia Running Stadium,該體育館也是為了東京奧運而新增設的場館,日間的無障礙跑道在黑夜垂幕下便化為模特兒的伸展台,開場之際於場內流轉絢爛的藍色光影將現場打造得眩目非凡,演繹運動新潮流的繽紛動感。

曾於今年獲得日本建築學會獎(建築設計部)的 Brillia Running Stadium,建築內部運用精美的拱型木材打造出平靜舒適的木質調場館,在時裝秀當晚搖身一變成為獨具未來感的時尚秀場,極富未來主義的外型因融匯運動、藝術、科技而備受外界關注。


 

當季設計重點

在本季的服裝系列中,設計靈感取自於多種運動元素,舉凡如攀岩、籃球、馬術、帆船或潛水裝等等,以細節預演未來運動時尚趨勢,當中包含5種元素:「新世代」、「當代服裝」、「新式休閒」、「運動熱情」、與代表多樣性態度的「自由靈魂」。

不乏能從當中見到洗鍊與簡約的服飾線條,以機能性面料製成的外套、撞色長袖上衣或是帶有反光板亮黃夾克,兼具造型與實用機能美學。除了 2020 春夏系列,秀上也展示出預計於今年11月在日本限定店鋪販售的 TOKYO ONITSUKA 系列,Andrea 表示:「當我從檔案室看到這個圖樣,鮮明的紅點如同一顆熱情的心,讓我感受到『鬼塚虎愛東京』的訊息。」 

據《WWD報導 Andrea 將這一季的設計獻給東京,因為這座城市將會是 2020 的奧運主場,「這季系列屆時便會開始在店內販售,這也是為何在系列中,我們會看到許多旅行袋的設計,因為對我來說,似乎全球所有人到時都會來到東京,而這裡也將成為世界的中心。」

「不論是對奧運甚至是都市本身,東京已經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創意核心城市,對許多人而言,這也相當鼓舞人心。」

Andrea 於報導中所提及的旅行袋,材質為光滑面 PVC,顏色以奧運基本色為主,外觀飾有復古或是現代的 LOGO,包款尺寸則是從小到化妝包、大至波士頓包均有提供。 

「另一大靈感則是過往所舉辦的奧運會,從 50 60 70 年,這是運動服飾的混合體,但相當具有街頭風格、高水準與奢華感的當代品牌。」


 

時裝秀當天有多位本地名人一同參與此盛會,作為代言人的日本女星渡邊直美,當天也穿上 2020 春夏最新 Delegation Chunk W 鞋款亮眼出席,此鞋款大底如日式木屐,結合品牌經典的 Mexico Delegation 鞋面設計,簡約黑白色系穿搭與帶有繽紛色調的妝髮與配件相互呼應,秀後渡邊直美也稱讚這一季設計相當具有原創性,即使是運動服飾也非常有設計感,並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參與這屆的東京奧運。

「現在全世界很多人都對日本相當有興趣,我希望能夠做些事情支持日本。藉由自身的一點點影響力,不論老人或是年輕人,我想要支持那些正從日本向外發送美好的人們。」

https://www.instagram.com/p/B4EVSpZAT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