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HR Editorial Vol.01 —— SURVIVAL

海洋塑膠遍佈、森林大火、北極融冰、地球暖化、核廢料污染……,這些環境與人為災難已不僅是好萊塢的電影題材,更是生於安逸的Z 世代正在也即將面對的事。人們都說:末日感越來越重了。末日災難片開始從《世界末日》演到《全面霾伏》,從不免一死到洪水來臨後在新世界生存,人類試著透過想像演練如何在五十年甚至一百年後的世界生存;冰河時期再臨前,絕望感與生存力將相扶共生,只期待科技能拯救這已崩壞的世界。

被指為罪魁禍首之一的「時尚」呢?難道就只能隨著樹林燒盡、隨著垃圾沉入廣闊的深海裡?近年,Versace與Gucci開始不再使用動物皮草、注重永續發展;Longchamp拒絕使用特殊物種、野生動物或養殖皮草動物作為材料,並支持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材質;Moncler推動羽絨產品所用的羽毛可追溯性;Prada提出了尼龍再生計畫;LVMH集團頒布鱷魚養殖新規範,將全程追溯皮料來源系統的開發工作,注重環境保護與養殖動物的福利……時尚品牌們綠意抬頭,希望真能在末日來臨前,同時為藝術與環境作出正面貢獻。

在亡羊補牢的同時,人類似乎也只能妄想著如何像《星際效應》般「臨時抱佛腳」,期待有機會破解時間旅行之謎,找到另一顆完美的地球,或坐困等待末日預言中的大災難襲來。而未來世界將是徹底毀滅或歸零後再生?人類又會如何演進?

若透過時裝提出未來辯證:華服、機能與科技共存,或許會是我們對末日後最浪漫的想像。

 

MODEL: Shian Chao @ LOWEN STUDIO
PHOTOGRAPHER: Uliz Hung
HAIR STYLIST: Jiun Yu Chang
MAKEUP ARTIST: Chun Hua Huang
CREATIVE DIRECTOR & STYLIST: Kirstie Wang
PHOTOGRAPHY ASSISTANT: Junior Tsung, Wayne Chen

 

(建議使用電腦瀏覽)

 

 

 

Slider Gallery